不支持Flash

女足惯性死亡沦为亚洲二流 昔日铿锵玫瑰今全线枯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足惯性死亡沦为亚洲二流昔日铿锵玫瑰今全线枯萎

  马晓旭(中)与朝鲜队球员方明玉(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中国女足还没有走出世界杯惨败的阴影,更让我们感到吃惊的是,在昨天举行的亚青赛女足半决赛中,中国队1∶4竟然完败于朝鲜队。这也标志着中国女足在本年度全线枯萎,中国女足由此沦落为亚洲二流。

  中国女足惯性“死亡”

  借助2007年的女足

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中国足协和中国女足期待着通过近几年的努力能够再次实现辉煌,不过在女足世界杯的美梦被打破之后,中国女足陷入了一种更大的恐慌,尽管我们有理由因为多曼斯基的到来而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明年有一个更好的结果,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女足沦为亚洲二流和世界三流球队已经成为事实。可以说,中国队目前除了韩端能够和世界优秀女足球员相比外,其余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欠缺。这也是中国女足止步世界杯八强的最主要原因,而我们惨败于巴西女足,也正是中国女足和世界一流强队差距的最直接体现。

  而如果说成年队的失利还能让我们理解的话,青年女足的失利则让人们无法接受,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女青居然1∶4惨败给朝鲜队,显然,这样的比分结果不仅仅体现在球员的实力方面,意志品质和心理能力的脆弱也是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显然,中国女足在这次比赛中也被烙上了亚洲二流的烙印。而这样的失利也将促使我们开始反思女足青少年培养的众多问题。

  

二战韩国必须取胜

  在昨天完败于朝鲜队后,中国女足国青队不仅失去了参加亚青赛决赛的机会,而且也错过了提前获得明年

世青赛参赛券的机会,由于韩国队输给了日本队,中国女足国青队必须要在16日与韩国队的季军争夺战中获胜,因为按照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分配,只有亚青赛前三名的球队,才能获得2009年女足世青赛的资格。

  而作为上届世青赛的亚军球队,历史上中国女足国青队在亚洲和世界赛场都有着不错的战绩,这次无缘亚青赛决赛本身就是一大冷门,如果不能击败韩国获得季军,从而失去参加世青赛的机会,这又将是对中国女足最大的一次“伤害”。

  不过从双方的实力来看,中国女足要想击败韩国队也并非易事。小组赛中,中国队正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扳平了比分,这样的结果使中国队无奈成为小组第二要遭遇朝鲜队。因此,这场季军争夺战的比赛意义将显得尤为重大。而巧合的是,在今年U17女足亚少赛中,中国队就是点球决战不敌韩国屈居第四。难道说,这一历史还将在中国女足国青身上继续上演?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