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赛-季婷15秒破门韩端扳平 北方6-5点杀南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43  新浪体育
明星赛-季婷15秒破门韩端扳平北方6-5点杀南方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15时,2007年中国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在江苏南通举行,在80分钟的比赛中南方明星队凭借开场仅15秒季婷的闪电进球领先,北方明星队则在终场前10分钟由韩端头球扳平比分,在点球大战中北方明星队以5-4的成绩获胜,最终北方明星队以总比分6-5取得了本场对抗赛的胜利。

  开场仅15秒南方明星队就利用开球发动闪电进攻,10号孙凌突破到前场左边路后高质量的将球传到门将,季婷在还没有完成布防的北方明星队禁区内一头将球顶进,南方明星队以1-0领先。1分钟后北方明星队获得角球机会,禁区混战中毕妍在门将已经倒地的情况下打空门偏出。第7分钟,韩端中场回接后连续带球,看准机会传给禁区内的毕妍,但是毕妍的低射被门将轻松化解。

  第19分钟,韩端接中场直传球斜插右边路,面对南方明星队19号庄妍的贴身紧逼一个背身拉球过人后将球传到门前,但是争顶的队友没有抢到落点。第21分钟,张欧颖左路拿球后强行将球传到禁区内,又是北方明星队队长韩端在两名后卫之间飞身头球攻门,皮球从远门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北方明星队将球传到禁区内,来自河南的门将魏晓芬摘空中球时脱手,来自长春的14号娄晓旭跟上补射被魏晓芬挡出底线。

  第31分钟,南方明星队中路渗透成功,9号徐媛几乎是单刀杀向禁区,不过她在禁区线上被身后的8号张娜拉了一把,匆忙打门时没有发上力,皮球被北方明星队的门将许美爽侧扑抱住。第36分钟,北方明星队的左边后卫刘华娜助攻到对方禁区内,她突破中与后卫身体接触后摔在禁区内,不过主裁判并没有理会。第39分钟,北方明星队左路将球推进到前场,韩端将球转移到右侧,晋晓梅的传中质量很高,但是包抄球员的射门打得太正,在北方明星队错过了这个得分机会后双方以1-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后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北方明星队用来自长春的郭月换下了老将张欧颖,南方明星队则换上了曲飞飞、宋晓莉、谢彩霞、张艳茹、张颖等六名参加了

世界杯的国脚。第44分钟,南方明星队将球打入北方明星队禁区,季婷控球之后大力施射,不过她的射门被后卫用身体挡出。第50分钟,来自河北的张娜禁区前沿似传似射,替补出场的高
中锋
郭月反插到对方防线身后,但是她没能碰到皮球。

  第58分钟,北方明星队替补出场的张彤在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被挡了一下后她又将球分到右边路身后,不过右边路的队友将球传到门前后被防守球员抢到落点破坏出禁区。第66分钟,王坤在对方禁区前接队友的直传脚后跟传给身后的毕妍,毕妍在无人防守情况下的大力射门再次偏出。两分钟后谢彩霞右边路断球之后大脚将球传给中场的9号徐媛,面对贴身逼抢徐媛巧妙的用脚后跟将球传给前插的季婷,季婷在前场右边路距离球门大约30米开外吊射,北方明星队的门将许美爽在后退时将球拿住。

  第71分钟,北方明星队7号毕妍中场将任意球吊入禁区,人丛

中韩端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头球后蹭,皮球刚好越过弃门出击的门将张艳茹飞进网窝,1-1,北方明星队在终场前10分钟将比分扳平。第76分钟,北方明星队右路发动进攻,11号晋晓梅将球传到门将,后点包抄的王坤将球横敲到门前,19号郭月迎球低射,国门张艳茹反应很快,她一猫腰将球挡出,王坤再次将球传到门前时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皮球在空中已经飞出了底线。第80分钟,南方明星队利用角球机会发动了最后一次进攻,谢彩霞罚球的质量很高,但是宋晓莉在后点并没有抢到落点,在错过这次机会后主裁判鸣哨,比赛将以点球决胜的方式决出胜负。

  点球大战第一轮,北方明星队李洁率先得分,南方明星队则由季婷将球打进;第二轮北方明星队派出了毕妍,结果她虽然骗过了门将张艳茹,但是皮球却打在门楣上,代表南方明星队出场的老将谢彩霞同样没能将球打进,她的半高球射门被门将许美爽扑出;第三轮北方明星队的韩端和南方明星队的曲飞飞同时将球打进;第四轮北方明星队的郭月和南方明星队的孙凌也同时将球罚进;第五轮北方明星队的攀婷婷骗过张艳茹罚球成功,南方明星队的张颖也一脚将球打进死角;第六轮罚球,北方明星队的王坤将球打进,而南方明星队的的宋晓莉则一脚将球打偏。最终北方明星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4取胜,以总比分6-5成为本届南北明星对抗赛的优胜者。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韩端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李洁则代表北方明星队领取了6万元的优胜支票,南方明星队则由队长潘丽娜接过4万元的奖金。

  双方出场阵容:

  北方明星队阵容:18-许美爽;15-刘华娜、3-李洁、5-王冬妮、11-晋晓梅;2-孟雅丽(57分钟,4-王坤)、6-张娜(57分钟,17-张彤)、7-毕妍、14-娄晓旭(41分钟,6-樊婷婷);9-韩端、10-张欧影(41分钟,19-郭月)

  南方明星队阵容:18-魏晓芬(41分钟,1-张艳茹);3-袁帆、19-庄然(41分钟,16-张颖)、6-周高萍、13-赵小燕;8-李东玲(41分钟,15-岳敏)、12-孟隽(41分钟,5-谢彩霞)、17-潘丽娜(41分钟,11-曲飞飞)、10-孙凌;14-季婷、9-徐媛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