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基:韩国女足将超越中国 期待与劲敌的真正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9日电(记者刘卫宏、刘鹏)韩国队在女足亚青赛小组赛中与中国队战成1:1,并获得小组第一名。韩国队主教练李永基赛后表示,期待着与中国队来一次真实实力的对抗,而且他认为,三、四年后韩国女足的发展将比中国女足更好。

  在9日进行的女足亚青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打成1:1。但是,韩国队在多数时间里占据优势,无论控球时间、有威胁的进攻还是射门次数,都远高于中国队。

  

中国队主教练高荣明赛后承认:“对手水平相当高,球队非常成熟,技术配合等各方面都有自己的鲜明特点。”韩国队主教练李永基认为,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他说:“韩国队今天表现得更好。我期待着与中国队真实实力的对抗。”

  在2004年女足亚青赛上,韩国队曾两次战胜中国队,包括在决赛中以3:0获胜。显然,李永基不仅期待着中韩之间的下一次对抗,更期待着韩国队战胜中国队。

  技术和精神一直是

中国女足的法宝,但在李教练眼里,现在技术占优的是日本和朝鲜队,精神和体力占优的是韩国队,中国队的优势只是身体素质。李永基委婉地表示,对中国女足目前的人才建设情况不太了解,但他认为,三、四年后韩国女足会发展得更好。他说,在韩国,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有各个年龄段的72支女足队伍,有很多基础很不错的年轻女足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