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高荣明:中韩两队实力接近 到手三分是如何相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重庆市的大田湾体育场同韩国女足进行了亚青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凭借队长马晓旭的进球,中国女青最终1-1战平对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高荣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也对头号球星马晓旭的表现赞许有加,直言其无愧球队核心和支柱的角色。对于这场平局的结果,高荣明也显得稍许有些失望,连称如果下半场那几个机会能够把握住再进一个球的话,中国队很可能就能够拿下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您觉得今天这个比分和您赛前预期的有出入吗?

  高荣明:其实之前我也没有去推断比分的情况,但是我觉得这肯定会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可能这两个队谁发挥的比较稳定,对于机会的把握比较好谁就能赢得比赛,因为韩国队我知道,她们是一支实力和水平都不错的球队,她们的很多队员去泰国打过大运会,队员之间都很熟,整体也相当不错,当然我也很希望赢下这场球,但是说老实话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水平真的是很接近,各有各的特点,应该说胜负都是正常的。

  新浪体育:对于马晓旭的那个进球您怎样评价?

  高荣明:她的那个进球应该说是非常精彩的,在很多人的包围中突破进去,而且起脚非常果断,打得非常漂亮。而且下半场刚开场的时候她也有一次很漂亮的射门,是一个凌空球,打得也很精彩。

  新浪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您对队员们进行了怎样战术部署呢?

  高荣明:我就希望大家思想上不要放松,不要因为一球领先而有所松懈,也预见到韩国队在输一个球之后会奋力进攻的,所以说我要求大家一个是要加强接应,另外一点就是要早出球,但是在下半场韩国队进攻的非常猛,逼得很紧,我们的体能下降以后控制接应的不太好,有几个好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要是那个时候能够把握机会再进一个球的话我想韩国队可能也就垮掉了。

  新浪体育:刚刚发布会的时候韩国队的主教练李基勇说他们出线之后更愿意碰朝鲜,那么您更愿意碰哪支队呢?

  高荣明:我倒无所谓,不管是朝鲜还是日本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她们虽然风格不同,但是对我们来说都无所谓。

  新浪体育:是不是碰日本对我们来说胜算更大一些?毕竟

日本队的实力与朝鲜相比要弱一些。

  高荣明:那也不一定,我觉得日本队的技战术相当有特点,朝鲜队就是身体好一点,两个球队的风格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

  新浪体育:明天朝鲜和日本的那场比赛您会去看吗?您会重点关注一下那些方面的东西呢?

  高荣明:对,明天那场比赛我肯定要去看一看的,主要是看看两支队伍基本的攻守打法,看看她们各有什么长处和弱点,便于了解到时候我们比赛的时候怎么应对。

  新浪体育:这三场小组赛您都安排李丹阳首发出场了,但是每场比赛都是打了不久之后就把她换下去了,这是为什么呢?

  高荣明:李丹阳是一个年轻队员,年龄很好,而且是第一次进国青队,条件非常好,但是大赛的经验比较少,我也希望她通过比赛能够打出来,但是显然她上场以后是太拘谨了,所以我们也希望能给她多一点的时间来锻炼,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个条件相当不错的球员。

  新浪体育:距离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有三天的时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您觉得我们队员最需要进行一些哪方面的调整呢?

  高荣明:第一个就是要抓紧恢复,通过训练和休息以及治疗和饮食方面抓紧恢复疲劳的身体,另外明天那场比赛打完确定下一场比赛的对手之后我们也会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准备。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