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教练组爆发第一震 双方存分歧足协希望各让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26  沈阳日报

  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昨天证实:中国女足的中方教练组成员王海鸣和孙伟已经在国庆节期间主动提出辞职。由于主帅多曼斯基在没有与中国足协续约的情况下就率助手皮娅、海伦娜在10月3日返回瑞典,中方教练辞职被看成女足教练组重新洗牌的“第一震”。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希望和多曼斯基在本月20日之前签订新合同。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谢亚龙在9月29日首次向外界公开表示,中国足协非常希望与多曼斯基继续合作,但双方在黄金周期间的谈判却陷入僵局,多曼斯基的“争权”是导致中方教练主动辞职的导火索。围绕多曼斯基续约引发的矛盾,又将中国女足推向了多事之秋。

  中方教练成牺牲品

  多曼斯基已经是

中国女足历史上权力最大的教练,她在女足
世界杯
备战中的做法,基本上都得到了足协的支持。这一点令本土教练已经非常不满。即使如此,洋帅依然不满足,多曼斯基在与谢亚龙的交流时,毫不掩饰地提出了不需要中方教练的想法。

  王海鸣和孙伟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识时务地主动表示退出女足。据透露,中方教练在世界杯备战期间就与多曼斯基有矛盾,只是当时没爆发。

  足协希望各让一步

  中方教练完全不参与女足管理肯定是行不通的。国家体育总局对参加奥运会的项目早有具体要求:外籍教练和中方教练要“中西合璧”,而且总局明确了重大问题的决策权在队委会的原则。谢亚龙和多曼斯基目前的沟通分歧集中在了如何管理球队、如何搞好训练、如何制定可行的计划上。只要多曼斯基不坚持排除中方教练,并承诺完成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任务,双方就可以顺利签约。

  足协同意多曼斯基调整目前的教练组成员,允许她自己选用训练、比赛教练,但在日常生活、管理方面仍由中方人员担任,而且有权就多曼斯基的训练、比赛提出建议。所以在王海鸣和孙伟离开后,足协还将物色新的人选加盟女足教练组。这就是中国足协最后的底牌。

  双方存在两大分歧

  一位知情者表示:“中方教练组的问题不是主要矛盾,关键的问题在于中国足协与多曼斯基在管理球队、训练要求上的分歧,这才是根本所在。至于多曼斯基对中方教练组成员的不满,实际上就是对足协管理方式的不满。”

  多曼斯基希望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女足仍应保持每月休息十天左右,让队员有时间自我调整。对此,谢亚龙的看法是,举国体制是

中国足球对比欧美各国的最大优势,“我们不仅不能随便休息,反而要比对手练得更多、更强才行。”奥运会备战队伍必须进行长时间集训,这是总局制定的备战计划,谢亚龙当然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听从洋帅的意见。

  此外,谢亚龙还提出了中国足协对女足训练计划的看法,认为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最被认可的就是精神面貌和气势,技战术没有什么大的提高。中国球员的身体很难和欧美强队抗衡,只有解决好细节,通过更多更艰苦的训练,才可能缩小与强队的差距。中国足协希望多曼斯基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确保在今后的训练中能够解决此前存在的诸多问题,真正提高全队的技战术。多曼斯基却表示,她坚持认为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能够在奥运会之前打造出一支强队。多曼斯基固执地认为自己对女足的改造,在世界杯上已经获得了成功,而中国足协显然对此并不认可。 本报记者 肖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