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续约前先洗牌 国青主帅有望加盟新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6:22  沈阳晚报

  

多曼斯基续约前先洗牌国青主帅有望加盟新教练组?

  中国女足结束世界杯之旅的那个夜晚,主教练多曼斯基曾表示,自己将重新考虑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经过近段时间的交流和谈判,多曼的续约问题已经基本没有悬念。国庆长假期间,两名中方教练王海鸣和孙伟相继“辞职”,为多曼重新上任扫清了障碍。这也是中国足协在续约问题上对多曼斯基所做出的让步。

  教练组重组早有铺垫

  多曼斯基在4月底上任之后,很快就对教练任务进行分工。第一次集训结束前,多曼便向足协提出了削减教练组成员的意见。教练组中,多曼主抓进攻,皮娅训练防守,伊莲娜负责体能训练,哈威负责守门员训练。而王海鸣和孙伟的工作并不多。孙伟仅仅是分管任意球进攻,而王海鸣则成为研究敌情的“谍报人员”。多曼提出调整教练组的理由是教练组人员已经严重过剩,当时调整的主要目标直指原代理主帅王海鸣。

  据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的情况来看,王海鸣下课的事情,早在6月份就已经确定。不过,足协希望在

世界杯前,还是以稳定为主。因此,王海鸣在世界杯期间成为情报收集员的角色,也正是足协与多曼斯基之间所做出的一个折中的选择。

  不过,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出局的那个夜晚,多曼斯基公开表示,将重新考虑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之后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与足协谈判时将探讨权力的问题。因此,此次双方再次谈判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重组教练组这一问题上。

  谈判过程足协让步

  由于多曼斯基续约的问题没有敲定,女足备战奥运会的首期集训也被推迟。国庆长假期间,多曼斯基与两位助手皮娅和伊莲娜飞回了瑞典。之前,她与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进行了交流。据悉,多曼斯基在表示愿意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基础上,提出了两方面的“索权”要求。一方面,她希望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安排球队的集训时间和内容,比如每个月至少有十天的假期,让队员们能享受“快乐足球”;另一方面,就是要求对教练组进行重组,由她来确定教练组的成员。不过谢亚龙当时并未接受多曼斯基的意见,这使得多曼续约的前景很不明朗。多曼斯基本人也表示:“我只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返回瑞典,但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再回到中国?”

  由于多曼斯基在“索权”这一问题上态度坚决,因此最终足协做出了让步。国庆长假期间,女足两名中方教练王海鸣和孙伟相继“主动”向足协提出辞职。而多曼斯基在回国前基本确定了至少会留下原中方守门员教练哈威,在这种情况下,多曼续约的问题已经基本扫清了障碍。

  国青主帅有望加盟?

  足协之所以一直在教练组组成的问题上坚持自己的意见,一方面是希望能通过中方教练,对多曼斯基率领的瑞典教练组有所制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国家体育总局此前敲定了外方为主、中方为辅的原则,要求教练组“中西合璧”,同时希望外籍教练对中方教练能起到帮带的作用,提高中方教练的执教水平。因此,谢亚龙在与多曼斯基的交流当中也提出一个建议,那就是把“减人”变成“换人”。

  有消息说,在王海鸣和孙伟经足协授意“辞职”后,有可能会有新的中方教练进入教练组。而正率女足国青队征战亚青赛的高荣明是一个热门人选。这样,加上铁定留任的哈威,中方教练在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中将拥有两个席位。不过,多曼斯基对于“换人”的提议还未置可否。

  本报记者 刘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