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多余助理教练下岗 王海鸣有必要临摹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4:52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女足终于要让多余的助理教练下岗了。前阵子,中国足协给女足配备了7个教练,人手的充裕程度赶得上幼儿园的阿姨老师。

  上个月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的3位富余助理教练每到比赛就往看台上坐。助理教练不坐教练席,那还不如回家坐沙发。其实,中国女足就那么一点事,让多曼和两个洋助手就可以搞定。足协抱着“培养土产教练”的想法,给多曼拉郎配了3名国产教练,其结果是多曼看着别扭,土产教练自讨没趣。王海鸣好歹也当过国家队代理主教练,整天被派去搜集情报,这算哪门子业务?

  中国的足球队与其他行业一样,避免不了人浮于事的危险。1997年戚务生的国家男足,教练加上技术顾问可以坐满一辆中巴。每到比赛,教练席后面还得加上一排椅子。米卢国家队除了金志扬、迟尚斌、沈祥福和徐,还包括短期前来加盟的几位外籍教练。到了阿里·汉时代,除了顾问德容之外,中方教练还有吴金贵、高洪波、李树斌和徐。实际上,真正干事的也就是那几个洋教练。人家老外就算有个业务问题想一起探讨,土产教练也未必能聊得明白。

  还是高洪波够精明,看清阿里·汉国家队实在没什么劲,转头去厦门开创了一番事业,眼下正率领

亚泰直奔中超冠军而去。这几年下来,高洪波的工资没少拿,业务没少进步,组织上高兴了,自己也舒坦了,值得王海鸣好好临摹。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