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挥泪斩“王孙” 多曼斯基续约已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0:42  重庆晚报

  多曼续约已无悬念

  

中国足协挥泪斩“王孙”多曼斯基续约已无悬念

  引子 在多曼斯基的要求下,中国足协不得不对现在中国女足的中方教练组进行一次重组,王海鸣和孙伟日前选择了“主动辞职”,这被视为多曼斯基成功留任带队征战08奥运会的前兆。

  之前颇受外界关注的多曼斯基要求缩减女足中方教练的问题终于有了下文,女足两名中方教练王海鸣和孙伟日前已相继“主动”向足协提出辞职,多曼续约的最大问题已经解决,而奥运会之前女足教练组再次完成了一次洗牌。

  在之前的

中国女足中有三名中方教练,哈威负责守门员训练、孙伟分管任意球进攻、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变身成为研究敌情的“谍报人员”。在
世界杯
之前并没有多曼斯基和中方教练组不和的新闻报道,但是很明显这种矛盾暂时被包裹了起来。女足世界杯结束之后,多曼斯基立刻向中国足协提出让某些中方教练走人,因为他们中的一些人“工作不力”,并且7人教练组显得非常的臃肿,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不会考虑续约的问题。

  作为一名个性极强的欧洲教练,多曼斯基的做事方式自然和本土教练不同,这也是来中国执教的外教遇到的一个普遍问题。在多曼斯基看来,自己需要对这支球队拥有绝对的权力,这样才能完成奥运会夺牌的任务,而现在中方教练组的一些做法已经妨碍了自己的工作。但是在足协看来,将中方教练全盘换掉几乎就是灾难性的,总局早就敲定了外方为主、中方为辅的基本方针,但也要求“中西合璧”。最终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商定,多曼斯基接受了足协提出的“换人”替代“减人”的方针,王海鸣和孙伟走人,中国足协将为多曼斯基重新寻找两名中方教练进行辅佐。其实孙伟和王海鸣也是足协保多曼的牺牲品,毕竟奥运会之前再换帅对于女足来说赌注太大,这个时候必须牺牲一些人的利益。两名中方教练被调整出了国家队,而对于他们的继任者现在足协还没有确切的人选,这还需要多曼斯基续约的最终答复。现在双方续约的最大障碍已经被清除,而续约对于双方来说也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在本月的20号将签订新的工作合同,相信本月25号的中国女足集训的时候,我们又将看到“铁娘子”的身影。京友

  网络编辑:王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