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挪威主帅:完全有信心战胜中国 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杭州报道 毫无意外地,在一场大胜之后挪威队站到了中国队的面前。小组赛三场比赛发挥非常稳定的挪威队主教练波特森对自己球队的信心越来越足。面对中国记者的采访,波特森说:“如果我们的对手真的是中国队,我们完全有信心战胜他们,杀进半决赛。”

  在挪威队比赛结束之后,除了出线之外,最让波特森兴奋地是他们取得了奥运会的决赛权。波特森说:“今天我们小组出线完成了第一步的目标,另一方面我们也取得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挪威队曾经夺得过奥运会的金牌,我们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也有出色的表现。”

  在经历了上届

世界杯的低迷之后,本届世界杯上的挪威队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以前以长传冲吊为主的挪威队不见了,她们在场上更强调短传和两个边路的突破。挪威队的两个边锋10号威克和11号考林是进攻当中的关键人物。挪威队的大多数机会都是由她们两人在边路突破后形成的。特别是11号右边锋考林,她的速度快,传中球的技术非常好,她与
中锋
古布朗森之间配合非常默契,届时中国队的左边路将受到较大的考验。不过挪威队前场的进攻速度并不是很快,他们进攻也以阵地战为主,这一点对于速度相对比较慢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目前这支挪威队已经失去了当年身高马大的优势,后防线包括守门员在内没有一名球员身高超过1.70米,两名中后卫组合身材更是矮小。对于中国队韩端和马晓旭两人身高都超过1.70米的前锋来说,挪威这样的防线弱点较大。事实上,挪威队三场小组赛都有失球,加拿大队的身高,

澳大利亚的速度,加纳队的技术都给这支防线带来了不小的混乱。挪威队主教练波特森在最后一场起用了身材高大的中卫克里斯滕森,但是她的比赛经验太少。波特森也有些无奈地说:“没有办法,目前挪威队最好的队员都在这里了,我只能根据这些球员来安排我们的出场阵容。”挪威队的门将诺德比是参加了5届世界杯的老将,她的经验非常丰富,但受身高的限制,她接高球的能力比较有限。

  没有遇到丹麦而是中国让波特森感到有些高兴,他说:“虽然丹麦队和我们同属北欧,我们很了解她们,但换个角度她们对我们的了解也非常深,可能与这样一个对手交手难度更大吧。”或许预料到中国队要出线,本特森甚至没有留在赛场观看丹麦队的比赛。

  对于中国队的了解,波特森说:“我们两年前在阿尔加夫杯上交过手,但我知道中国队现在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她们的打法更强调进攻。不过她们的人员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我没怎么看她们的比赛,但这并不是问题,我的助手们已经搜集了中国队全部比赛录像,她们也做出了比较详细的分析,对于中国队我们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谈起中国队的弱点时,波特森狡猾地一笑:“这个我不能说,与中国队比赛之后你就会知道了。”

  事实上挪威队的志向并不在于小组出线,波特森说:“打进四强,这是最低的目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我们可以出现在决赛当中。”曾经随队在1995年夺冠的老门将诺比也说:“夺得冠军真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感觉,如果这一次有机会能够再次举起冠军的奖杯,那是对我足球生涯的最好礼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