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多曼:张艳茹表现完美 打挪威晋级四强需要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20日赛后多曼走进大堂时,得到了酒店服务员们的夹道欢迎,工作人员也献上了一束鲜花,这使她十分开心,很快回房间换了衣服后她就来到餐厅用餐,结束晚餐后多曼斯基在女翻译张晗的陪同下也心情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我一直在关注杭州

  《足球》:首先祝贺女足取得出线。

  多曼斯基:谢谢,姑娘们这三场比赛的表现应该取得这样的成绩。

  先谈谈本场比赛吧,赛前所有媒体都谈到要大比分击败对手,你感觉到要大比分胜对手的压力了吗?

  我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在赛前任何时候我都没有跟队员们说到要大比分击败对手,我只要求队员们在场上把平时训练和要求在场上反映出来,按照我们的布置去打,没有其他太多要求。这是

世界杯的比赛,对手都是有实力的队伍,所以我不让队员们去想这个问题,这是世界杯。

  赛前你是怎么鼓励队员们?

  我只要求带着平常心上场比赛,赛前上午我们的安排是散步,跟其他任何场次一样,唯一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下午开的会上我给队员播放了对丹麦队的三个进球录像,让她们从中得到鼓励。

  这场比赛你一直在了解另一场比赛的比分吗?

  是的,我一直在了解另一场比赛的比分,这对我们出线也十分关键,我们这些工作都是不得不做的,毕竟这是世界杯的比赛。

  第二场输给巴西队后,你曾对巴西队说要保持职业精神,现在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的吗?

  没有任何要说的。这是世界杯比赛,巴西队是一支朝着冠军目标走去的球队,她们会在这次比赛中的任何一场比赛中都要取得令人信服的比赛胜利,其实这一点我没有太多的担心,如果我要对这支球队说什么的话,我会说这是一支冠军球队,她们具备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能力。

  被失误吓了一跳

  本场比赛有什么时候是你担心的,是上半场的0比0吗?

  不是,这个时候我也不担心,我相信她们的实力能够取得胜利,我给她们的布置也是加强进攻,但是没有要求她们什么时候取得进球。

  李洁失误你没有担心吗? (吃惊状):哦,是的,那个时候确实让我有些紧张,但是不得不说我的运气很好,打这样的比赛确实需要运气的。但是整场比赛李洁的表现非常出色,她也非常幸运地打进了一个进球,那是打破僵局的进球,我希望我们的世界杯之旅能一直有好运。

  中场休息的时候你跟队员强调了什么吗?

  我告诉她们要有耐心,要控制住比赛,不要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另外进攻的时候还是要多打边路,一定要有耐心,没有说其他太多的东西,这个时候她们需要的是冷静下的比赛状态。

  张艳茹表现完美

  这场比赛马晓旭在左路的表现并不如她在前锋线上,中场时为什么做调整了?

  当时我们研究了新西兰队后卫线,觉得她能够跟对方的右后卫对抗,事实也确实是她几次突破了这名右后卫,边路突破下底,只是最后一下处理不好,这在比赛中你也应该看见了。下半场让她回到前锋线上,她的发挥也基本正常。

  为什么几场比赛下来前锋都没有进球。

  我认为比赛没有必要一定要求前锋能有进球,关键是球队能持续赢球,而且这是世界杯的比赛,对手防守也有不同,会对球队的前锋加强防守,我认为球队取得胜利是最关键的,这是第一位的。

  门将的表现你认为如何,外界关于门将的使用有很多说法,是不是前两场比赛用她会更好,能听听你的意见吗? 我认为今天比赛她的发挥很正常,心理非常稳定,张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从这个意义上,她表现是非常完美的。足球没有假设的,不能说如果用了队员又会怎么样,这几场比赛我是根据队员和对手的情况来安排阵容,首发的队员都是参加当场比赛最好的11个人,没有任何其他原因。

  下半场场面不如上半场打得好,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体能的问题吧,今天队员们上半场比较急躁,我中场也让她们更加有耐心,急躁中可能消耗的体能更大更多一些,经过几天休息我认为她们会在挪威队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小组出线后她们的心态会放得更轻松些,这样有利于体能的发挥,我认为我们还是世界杯的强队。

  赛后你对队员们说了什么吗?

  没有,我到现在还没来得及跟队员说什么,我先去开了发布会,然后就回了酒店。

  有跟家人报告这个喜讯吗?这不刚回来就站到这里了吗?也没有时间。(笑)

  打挪威需要运气

  下一场要打挪威队了。

  这是一支夺冠的热门球队,她们的打法很有攻击性,我们要做出针对性的部署,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正如我之前曾经说的这一场比赛的关键是我们的战术一定要打得很好。

  你会用什么战术击败对手?

  等我们研究了以后才知道,我希望打出第一场对丹麦队的水平,当然我们也需要一点儿运气。现在我们距离下一场比赛只有几天时间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明天我们上午会安排放松和调整,上午我会让我的队员去游泳,下午就出发回到武汉。

  明天又要回武汉了,你对武汉和天津的球迷表现感觉如何?

  球迷的表现令人惊喜,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现在仍然觉得我们是能够进入前四名的球队,我们离目标还剩一场比赛,我希望在武汉完成它。曾经我们队员们也担心过主场球迷带来的压力,现在看来这是不存在的,球迷的表现非常了不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