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狮军团预谋挑落世界冠军 英格兰女足在沉默中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2: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还记得1930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美国队如何爆冷击败足球鼻祖英格兰的吗?这就是如今的英格兰女队想要如法炮制的事情。英格兰队主教练鲍威尔表示,两队的差距还没有那时的两支球队大。  

  9月17日,英格兰队以6比1大胜阿根廷队,埃克斯利、史密斯、威廉姆斯和斯科特分别为英格兰队取得进球,其中头号射手凯丽·史密斯梅开二度。在比赛中英格兰队表现出的攻防速度让人吃惊。虽然他们面对的是小组赛实力最差的阿根廷队,但此前和德国队的比赛仍然可以提供一个更为精确的参照物。英格兰队历史上和德国队交战18场,最近两场都打成了0比0,而此前的16场全部输给对手。英格兰射手威廉姆斯说,“我们是支不断进球的球队,有能力和任何球队较量。”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唯一进球是冈萨雷斯通过任意球打进,英格兰队对这个精妙的任意球毫无办法———这不代表他们是A组防守最差的球队,被一支0比11输给德国的球队攻破大门。  

  通过英超女子联赛的砥砺,英格兰队的攻防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他们目前最好的历史排名曾经达到第7。2005年英格兰队成为了女足世界的“杀手”之一,他们在当年10月27日进行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上13比0大胜匈牙利队。但当时的人们并没有认识到这是她们成为一流强队的开始。当英格兰队受邀参加近年的广州四国赛,以0比0的比分接连和美国队、德国队战平时,人们的一贯思维不过是“爆冷”。这一次,2比2战平日本,0比0逼平德国,6比1狂屠阿根廷,“这是我们状态最好的时候”,主教练鲍威尔说。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会上的球员之一,她参加过1995年世界杯,并4次上场,“我有一些经验可以和球员们分享,我们之间的交流很顺利,一切都很好。”但鲍威尔表示,“美国队长期排名世界第一,有着无法忽视的强大攻防力量。”   

  任何一支球队都希望遇见英格兰队———前提是如果要在她们和卫冕冠军德国队之间选择。美国队和英格兰队历史上曾交锋9次,美国队6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谈起英格兰,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表示:“这的确是支很强大的球队,我们在今年1月有过交手(0比0),所以我很期待再次和她们重逢。英格兰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她们强大了很多。”   

  正是考虑到可能和这样一支“强大了很多”的英格兰对阵,拥有莉莉和瓦姆巴赫的美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并没有竭尽全力。她们开场后趁对手立足未稳,仅仅第一次进攻就由查鲁普尼在混战中打进幸运的一球。瑞恩在夸奖队员“踢得好极了”的同时,其实是对球队执行保存体力的控制型打法的赞赏。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时,美国队就开始实施拖延时间战术。她们接连3次把球带到对方角旗附近,上海现场的观众嘘声四起。  

  在此前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瓦姆巴赫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没有进球,但查鲁普尼的进球就得益于她的助攻。瓦姆巴赫认为,在和英格兰队此前的交锋中美国队占有优势,“我希望能延续我们的优势,但他们也确实是一支强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