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亡羊补牢有些迟 女足姑娘:哪有这么耍东道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40  半岛晨报

  24小时之前,国际足联更改巴丹之战比赛时间的消息让女足队员们惊愕;24小时之后,当国际足联在比赛前四个小时将中新之战也推迟一天的消息传到女足国家队时,女足队员们同样感到惊愕,另外还有些许愤懑。

  窃喜

  这样才算公平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方式,当记者在19日下午四点拨通毕妍的电话时,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刚刚结束甜蜜的梦乡,准备4点45召开的赛前准备会,内容是观看比赛录像。此时,队员们已经紧绷了自己的神经,在为晚上的大战作最后的准备。当得知四个小时后自己的比赛也被延期时,毕妍的第一反应是这个消息是否属实。“真的假的,你没有跟我开玩笑吧?怎么又改了?”当得知消息确实属实,而且已经经过国际足联的确认之后,毕妍露出了一丝窃喜,“这样才公平嘛,不过对我们来说太晚了,今天我们都是按照比赛准备的,上午休息,下午睡觉,等一会看新西兰队的训练,就这么取消了,我们的准备岂不是白费了?”

  起床之后,经过简单的梳洗后,队员们到会议室集中,此时所有队员和教练组都已经知道了国际足联推迟比赛的消息。而原定的观看比赛录像的计划也取消,多曼斯基平静地告诉队员们:“比赛推迟一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公平的事情,大家不要受到这件事的干扰,晚上我们按照比赛的时间训练,现在大家可以回去准备了。”

  确定了晚上的安排之后,会议随即结束,队员们都闷闷不乐地走出了会议室。她们感觉不到重新争取到平等的喜悦,相反觉得这件事简直就是一场闹剧。在一楼的大堂内,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这样来回折腾,对球队备战影响很大,之前决定今天比赛,大家都铆足了劲,现在比赛放到明天,今天肯定是泄劲了,明天怎么样还不好说呢。”

  愤懑

  哪有这么耍东道主的?

  与队员们惊愕的反应不同,球队官员对于国际足联的突然决定很是愤懑,在女足下榻的宾馆见到记者后愤愤地说:“国际足联的决定简直是儿戏,哪有昨天定好了今天又改的,这不是耍我们嘛,哪有这么耍东道主的?”在开赛之前4个小时调整比赛时间,让球队措手不及,酒店大堂内女足教练组官员与志愿者与FIFA官员以及天津当地组委会的人乱作一团,他们在研究晚上女足国家队训练地点的问题。

  随后,女足国家队新闻官孟洪涛在酒店召开了简短的新闻通气会,对于国际足联的出尔反尔,孟洪涛表示对

中国女足的备战有不小的影响,“现在这种调整对球队备战造成的影响确实是很大的,因为现在我们必须从现在调整比赛的节奏,适应新的节奏,所以从队员们的心理调节和竞技状态的调节来说,确实是造成了一些不利的影响。”既然国际足联已经做出了更改,孟洪涛表示,中国女足也只有遵守这个决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这种影响减少的最小。

  无奈

  FIFA亡羊补牢有些迟

  在得知国际足联做出的决定之后,多曼斯基出现在下榻酒店大堂,她对国际足联的决定表示欢迎,但也很无奈。“国际足联做对了,这才是公平的比赛,但他们纠正错误的时间太迟了。”“我很高兴,其实国际足联昨天就应该做出这个决定,今天他们只不过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对于这个迟到的决定,多曼斯基显得有些无奈,“虽然迟了,但是没有关系。”当然,随着国际足联调整比赛时间,多曼斯基也对球队的安排做出了调整,“今天晚上队伍要训练,大家会百分之百努力。毕竟,这给了我们更多的备战时间。”对于20日的比赛,多曼斯基依旧信心十足,“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为了这个胜利我们会做所有准备。”A24b

  晨报天津9月1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记者崔昊剑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