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某报记者:马晓旭自信开朗 曾想和她有更多交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6:02  体坛周报

  安德森(瑞典Varmalands falk-blad报纸记者,本次中国之旅,令他终身难忘)

  没想到瑞典两场比赛才积一分,小组出线都有问题,这让我很受打击。我预订了10月2日的机票回国,但如果瑞典队小组就被淘汰,我得呆在中国无所事事半个月。还好昨天瑞典姑娘们听到我的遭遇,都鼓励我,“我们会赢朝鲜3球出线!

  今天是我来到中国采访女足世界杯的第9天,而我才第一次走进一家中国餐馆,去享受闻名已久的中国美食。

  这是一个快乐的午餐,美味的宫保鸡丁就是比

汉堡包强。但最让我开心的不是这份宫保鸡丁,而是餐馆里一位漂亮的中国小姐对我的一句赞美:“你长得真英俊!”

  这句话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在来中国之前,为了让我的中国同行,认识我这张面孔,而不是搞错成其他人,我把自己一张照片通过MSN传给了他。而他一再嘲笑我长相丑陋,会吓着中国人。我想看看他有多英俊,而他传了一张汤姆·克鲁斯的照片糊弄我。

  对于我这样一个年轻的瑞典人来说,中国是一个遥远,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在认识马晓旭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要去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这是我一个巨大的错误。

  大约在半年前,我接到瑞典于默奥俱乐部的一封邀请书,去

土耳其参加于尔默女足的训练营。在土耳其,我第一次看见了马晓旭。

  马晓旭英语不太好,当时对瑞典语更是一点都不会。我很想和她说说话,但她只能看着我笑。这是第一次我见到中国姑娘,马彻底改变了中国姑娘在我心中的形象。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出一些关于世界民俗的问题考我们,关于中国,她举了两个例让我们选择:A 中国男人在结婚之夜要睡在屋顶上;B以前中国女人要缠脚。当时我选择了第一个,而老师告诉我正确答案是第二个。当时我想,缠脚的中国女孩到底会是个什么样子呢?但马晓旭甜蜜的笑容让我知道,中国女孩子并没有我想像的那样神秘,她们不是美国电影里的中国女侠,能把我踢飞上天;也不是羞羞答答不敢见人。马晓旭的开朗和自信,就像一个普通的瑞典女孩一样。

  我至今还记得,刚到于默奥不久,马就和球队其他女孩子打成一片,她学习语言的能力很强,没多久就能用瑞典语讲上几句。据说马在中国是属于很强壮的女足球员,但在于默奥,她的优点却成为了她的缺点,力量不足让主教练一直不能放手用她。而她的另一个显而易见的不适应是,她很难适应在球队的配角身份。我知道,马在中国是明星队员,球队为她服务,但在于默奥,她只是众多好球员中的一个,她需要为集体服务。而这也是马晓旭在短暂的瑞典时光中,学到的最好的东西。

  在马晓旭回国前,我一直有一个期望,想和她约会一次,一起出去散散步,看看美丽的瑞典。我很想和这位自信和甜美笑容的中国姑娘有更多的交往。但当我有空时,马晓旭已经回国了,我的计划没能实现。

  这次来中国采访,我家人曾有点担心。我告诉他们,这是一个机会,是一个我了解世界的机会。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这个国家和瑞典没有任何不同,这里的人民非常友好。自信开朗的中国女孩马晓旭,美味的食物……我已经迷上了这个国家,迷上了这里的女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