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战多曼再度变阵出击 韩文霞退位刘亚莉回归右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天津报道 黑暗过去之后,太阳照常升起。9月19日在天津“水滴”奥体中心,中国女足将迎来崭新的一天,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这也是中国队的背水一战。万钧重压之下多曼再次变阵,不出意外得话,19岁的张艳茹将顶替31岁的韩文霞出任主力门将,同时进攻能力强的刘亚莉也有望回到右后卫位置上。

  16日中国女足从江城武汉北上来到津门,下午入住喜莱登之后就一直休息放松,晚上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开总结会,而是改到17日上午进行。19日中新之战上球队的具体技战术打法并没有明确框架,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状态回升的“三毛”张艳茹将顶替发挥失常的“老六”韩文霞在世界杯上第一次首发。对丹麦和巴西的前两场比赛,“老六”都犯下了致命失误,对此非常内疚的韩文霞专门通过前国门高红的博客向球迷道歉,据悉“老六”还专门找到守门员教练哈威,自责地留下了眼泪,但是哈威和其他队领导更多给予韩文霞的还是鼓励。其实大连姑娘韩文霞已经尽了全力,在8月正式归队之后,到世界杯开始前“老六”正式训练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年轻的张艳茹状态低迷心理不稳的时候,韩文霞果断顶上,这也需要相当大的勇气。但世界杯毕竟不同于热身赛,节奏、强度和压力显然让韩文霞还无法承受。

  目前

中国队的一个好消息是,“点球专家”张艳茹的状态开始出来了,在8月同
澳大利亚
的第一场热身赛失球之后,“三毛”一直陷入心理阴影之中,在教练的耐心帮助下,现在“三毛”终于摆脱了心魔,重新露出了
苹果
般的笑脸。16日球队从武汉到天津,一张娃娃脸的张艳茹一路上笑声一片,甚至利用自己的空中优势抢过记者的相机抢拍,这一切都意味着那个开朗自信的“三毛”又重新回来了。

  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上,中国队边路进攻都是左强于右,而新西兰的软肋是在左路,所以多曼很可能在右路位置上,大胆投入兵力进攻,其中攻击型后卫刘亚莉很可能将回到右后卫位置上,和谢彩霞打开右路的进攻走廊。至于左路,攻击力很强的宋晓丽上场比赛打满了90分钟,已经得到了多曼的认可,这场比赛有望继续首发。至于前锋线上韩端和马晓旭的组合,将得到继续保留。

  对于这场比赛,队领导和教练组都达成了一致意见,在战略上分成三步骤来打这场比赛,首先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其次是战胜对手;第三才是在获胜的基础上捞净胜球。另外球队所担心的还是已经出线的巴西是否放水,一位队内人士说:“现在我们想那么多也没用,打好和新西兰的比赛再说,现在出线不是我们可以掌握的,如果巴西胡来,这对东道主将是一种很大的伤害。”16日、17日球队都没有安排训练,赛后连着两天休息不动球,多曼的勇敢和大胆再次创下了纪录。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