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剖析女足:门将心态不稳 中场无法给提供支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尽管武汉队正在紧张地参加中超联赛,但是作为中国女足的前主帅,裴恩才还是十分关心女足的世界杯比赛,16日晚结束与厦门队的比赛后,裴恩才也分析了前两场女足表现的,他认为“门将的心理素质不稳定,中场无法给前方提供支援”。

  在前两场比赛中,前锋线颗粒无收,裴恩才说:“其实这两位前锋的能力还是有的,但是缺乏中场太多的支援,第一场进三个球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在武汉现场观看了首场比赛后,裴恩才也找到王海鸣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第一场后也跟海鸣说了,这场比赛是咱们队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技战术水平、主场气势,还是运气,都到了极致。”裴恩才表示,“这是技能上的缺乏的原因,现在女足队员不能盘活中场,不能给前锋太多支持,中场的问题很多,普遍存在于无法摆脱对方的紧逼,这是缺乏技能的表现。”

  裴恩才解释了对“技能”的理解,在执教女足的第一课上裴导也强调队员们“要有技术上的独到之处”,这并不是说“仅仅掌握了传接球,这不单是技术问题,是要把应变、运用和全面结合的技术能力,如果做不到就出现比赛中那样一逼就傻的情况,中场的技术运用也没有独到之处,就很被动,影响了给前锋的支持,前锋不进球的根源我认为是在这里。”

  对两名前锋队员裴恩才还是给了很好的评价,裴恩才把马晓旭第一次召进了国家队,韩端也是当时的主力,裴恩才说:“这两名前锋都是有能力的,但是让她们离开中场支持单打独斗也效果不理想,”裴导只能希望“第三场她俩如果能与中场配合好的话会有进球的”。

  两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在于门将韩文霞,裴恩才也说:“两年前的执教时,曾把她调进国家队,当时她在国内门将里能力还是很强的,但是这两年对她不了解了,从比赛来看她的心理状态表现得不是很出色。”

  对巴西队的失球,裴恩才客观地分析认为“这其实是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问题,在实力不济的情况下,压得太上进攻,自然会给对手留下身后的空当,像第一个球就不能怪韩文霞,那种情况门将出也不是,不出也不是,我觉得还是整体实力的问题。”而且大比分失球主要原因在于“

中国女足没有正确评估对手,对巴西队的速度估计不足”。

  但是门将表现出来的心理素质的不稳定也让裴恩才感到担心,他表示“第三个球直接把球扔到对手脚下,可能是韩文霞心理无法承受的表现,虽然我也认为韩文霞的能力很不错,但是我估计第三场教练会换一名门将了。”现在的替补门将张艳茹也曾是裴恩才所器重的队员,裴恩才评价说:“我觉得她的心理会稳定一些,希望她能在第三场比赛打得好一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