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平静等待生死之战 决战津门前进还是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50  半岛晨报

  武汉的世界杯美好记忆因为一场0:4而变得支离破碎,在惨败给巴西队16个小时之后,中国女足踏上新的征程,她们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乘同一班飞机飞往天津,准备最后一场比赛。在机场,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沮丧的情绪,恰恰相反很多队员都乐呵呵地与乘坐同一班飞机前往天津报道的记者们侃侃而谈,算是自己对女足世界杯过去两场比赛的一个小结。女足国家队以平静的心态等待一场决战的到来,但这种平静究竟是崩盘前的强颜欢笑,还是觉醒前的平和心态,现在还不得而知,或许只有到了19日结果出来才能见分晓。

  1重闻笑声,玫瑰再踏征程

  0:4惨败给巴西队,让

中国女足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凌晨4时多队员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受伤的心灵进入了梦乡。这一天,对于她们来说太漫长,又太难熬了,毕竟此前光明的前景从这一刻起突然变得黯淡起来。

  上午10时,队员们起床收拾行李,准备赶赴下一个比赛地——天津。此前失利的阴霾和疲惫的身体让这些玫瑰显得发蔫。从宾馆到机场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相视无语,毕竟在这个时候说什么都不太合适。好在,略显凝重的氛围终于在机场被打破,当女足队员们出现在候机大厅的时候,她们顿时成为媒体的焦点。原来,由于武汉到天津每天只有一个航班,因此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30多位记者与中国女足同机前往天津。

  候机厅顿时成了新闻发布厅,记者们三三两两围住各自熟识的队员现场采访,而刚刚经历惨败的队员们此刻也不再沉默,她们与同行的记者们攀谈起此前的两场比赛。很多队员都觉得,巴西队这两年的实力突飞猛进,中国女足很难在这样的对手上占到便宜。现在再谈与巴西队的比赛没有太大的用处,还不如准备好与新西兰队的最后之战,自己握住出现的主动权。

  经历了惨痛失利的多曼斯基也难掩疲倦的神态,不过看到记者们依旧如此热情地关心女足,她还是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她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的结果,走出失利的阴影,才能获得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2高空慰问,杨一民全程督军

  当中国女足的队员们都登上飞机后,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最后登上了飞机,他也随女足国家队一同到天津,为最后的出线希望而努力。登上飞机后,坐在头等舱的杨一民走到经济舱,与多曼斯基和队员们交流起来。对于15日的比赛,杨一民并不愿多说,他只是强调队员们好好休息,放松心态备战最后一场小组赛。

  有了足协领导的话,队员们觉得轻松了很多,毕竟拿下新西兰队还是很有把握的,现在的问题是中国女足能够拿到几个净胜球。在飞机上,几名摄影记者想零距离记录下女足队员们的生活状态,没想到一位记者的照相机却被马晓旭抢走了。马晓旭拿着自己的相机在飞机上一顿乱拍,不论是队友还是记者,通通收入自己的镜头之中。更搞笑的是,一位记者想给马晓旭拍照,结果自己也成为马晓旭的目标,两人在机舱内来了一场新闻大战,闪光灯不停地闪烁,闪亮整个机舱。

  而其他队员要么选择睡觉,要么带着耳机静静地听着音乐,看得出0:4惨败对于球队的影响有限,毕竟中国女足还有希望,而多曼斯基也自信中国女足能够走得更远,这就让队员们心中吃了一颗定心丸。

  3决战津门,前进还是崩盘

  当然,中国女足此番津门之战并不轻松,尽管新西兰队是弱旅,但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毕竟能够参加

世界杯的球队都具备一定的水平。而且目前新西兰队出线形势渺茫,她们的心态更加轻松,在前往天津的飞机上她们有说有笑,看来两连败对于她们的心情没有任何影响。几名新西兰队队员甚至将睡觉用的枕垫套在头上,将自己装扮成大头娃娃,并互相摄影留念。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最后一场比赛不仅要战胜新西兰队,还要争取更多的进球,更得企盼巴西队不要放水。不过,队员们似乎不愿意考虑这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我们首先得打好自己的比赛,才能去考虑人家,反正尽力就行。”

  带着这样的心态,中国女足开始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备战,既要考虑如何撕破新西兰队的防线,又要关注另一场比赛的结果,一心二用的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后究竟是重生还是崩盘,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中国女足的手上了。A17a  晨报天津9月16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记者崔昊剑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