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负巴西中国女足处悬崖边缘 大胜新西兰方可确保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0比4不敌巴西之后,一胜一负的中国女足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缘。从出线形势来分析,只有以绝对优势大胜新西兰,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两轮过后,四队排名情况如下:巴西(6分和9个净胜球)、丹麦(3分和1个净胜球)、中国(3分和负3个净胜球)和新西兰(0分和负7个净胜球),最后一轮巴西VS丹麦,中国VS新西兰。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小组最终名次按以下三项原则决定:1、积分;2、净胜球;3、进球数,在前三项都相同的情况下,看胜负关系。

  巴西出线无忧,但最后一轮放水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巴西大比分不敌丹麦,也有沦落为小组第二或不出线的可能。至于丹麦队,出线的唯一可能是击败巴西,在净胜球上压倒中国。中国队只有以超大比分战胜新西兰,才能小组出线。具体几种可能如下。

  如果巴西战胜或打平丹麦,中国只要赢下新西兰就可以凭积分优势出线。如果丹麦1比0或2比1以1球小胜巴西,丹麦净胜球将达到2个,中国(净胜球为-3)至少要打进5球才能出线,因为中国的进球数要多于丹麦,因此可以仿效2004年

世界杯小组
预选赛
上科威特淘汰
中国男足
的模式出线。中国能否打进新西兰队5个球,还是个疑问。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新西兰防守相当顽强。至于在小组排名上,净胜球占明显优势的巴西获第一的疑问不大。虽说丹麦战胜巴西后三队都积6分有连环套之嫌,但实际上巴西已绝尘而去。如果丹麦大胜巴西,中国只能提前告别世界杯,比如丹麦4球战胜巴西,丹麦和巴西都各为5个净胜球,中国队只有打新西兰8球才可以确保出线,当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推断。

  巴西主教练巴塞罗斯虽然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力以赴,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认为“主力球员很疲惫,所以要上一定替补球员”。不过,这并不表示巴西会成全丹麦,巴塞罗斯拍胸脯说会公平竞赛。业内人士普遍推测第三轮结果可能是巴西平丹麦,中国小胜新西兰轻松晋级,这样出线变成与净胜球和进球数毫无关系。不得不提的是,自开赛以来,中国东道主的优势丝毫没有体现出来,头两场比赛的裁判并没有给中国队任何照顾。如果中国早早小组出局,这将是世界杯和国际足联的一个灾难。考虑到这段时间,布拉特一直撺掇中国足协承办2014年世界杯的政治因素,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打回武汉的可能性最大。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