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友团安慰中国女足 多曼斯基继续采取放松疗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天津报道

  女足0比4惨败巴西队令当晚看台上的球迷很是失落,同样坐在看台上,但是心情更为复杂的应该是亲友团的成员。比赛结束后,他们都第一时间赶到了酒店陪伴安慰自己失意的孩子们,而在家长们的安慰鼓励下,女足姑娘们的情绪得到了很好地释放,当昨天下午启程去天津的时候,笑容又回到了她们脸上。

  小组赛两轮过后,一胜一负的中国女足要想从小组出线,不光要靠自己在最后一场的努力,更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这对于志在打进本届世界杯前四名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个打击。虽然现场督战的体育总局和足协领导在这场惨败后给予球队的只有鼓励和安慰,但是姑娘们心里的沮丧还是能从她们的表情上看出来。在这种时候,家长的鼓励就尤为重要。

  9月15日深夜,当姑娘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家长们已经等在了酒店里。虽说在经受了这样的打击后,最好的办法是不再旧话重提,但是晚上的比赛显然是无法回避的,况且这么多年观看比赛的经验也让家长们成了半个足球专家,不少队员的家长于是一边安慰自己的孩子,一边和孩子们一起分析各自比赛中的得失。

  当然,这当中家长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告诉孩子们不要纠结于这场比赛的得失,“我跟韩端说,其实看得出来你们在场上都尽力了,即使有遗憾也没关系,把下一场比赛打好才是最重要的。”韩端爸爸说。等到亲友团离开酒店的时候,虽然队内的气氛远不如上一场战胜丹麦队后那样欢乐,但是不少队员的情绪已经恢复了平静。

  “只不过输掉一场比赛而已,0比1和0比4并没有太大的分别,比赛还没有结束,一切都有可能,首先是自己不能放弃希望。”一位家长在临走的时候对自己的女儿说。

  昨天下午3点,

中国女足一行抵达了天津。多曼斯基并没有因一场比赛的失利而改变计划,她继续给队员们采取“放松疗法”,因为前一晚比赛结束后全队已经在体育场加练了40分钟,所以昨天抵达天津后,队员们可以在酒店休息自由活动。不过,在武汉陪伴了她们一个星期的亲友团昨天却解散了,上海、江苏这边球员的家长按计划回了家,而家在天津附近的家长们则决定自发地继续去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韩端爸爸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是关键之战,天津离大连又近,所以一定会在现场为
中国队
加油。

  据悉,中国女足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新西兰队昨天也抵达了天津,新西兰队主教练表示:“我们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进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