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文霞何以取代张艳茹? 一场失败多曼让两球员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徐宏斌武汉报道

  中国女足大败巴西队后,对于多曼斯基在门将使用上的质疑声越来越多。其实,多曼斯基对于原主力门将张艳茹的弃用,并非偶然。事实上,张艳茹并不是唯一一个失意的队员,同样“遭殃”的还有右边后卫翁新芝。

  事情还得从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说起。很多人应该忘不了中国女足在天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就是8月19日1比3大败给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中国女足坚持了此前多场热身赛的主力阵容。在门将位置上,依然是由一号门将张艳茹担当主力。而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由小将翁新芝担当主力,她和左边后卫周高萍一起,负责镇守中国女足的两个边路。

  这场比赛,其实是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之前一场热身赛是内部教学赛,没有公开,结果中国女足以2比3失利。而8月19日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因为是对外公开,而且要全国直播,因此,这成为了中国女足征战

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也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前的一次汇报演出。所以,无论是主教练多曼斯基,还是队员们,对这场比赛都显得格外重视,多曼也排出了最强阵容应对这场比赛。

  然而,或许是因为太过紧张的缘故,比赛刚开始,中国女足的不少队员就表现得非常失常。而表现得最失常的,恰恰是守门员张艳茹和右边后卫翁新芝。翁新芝在防守上漏洞百出,而且还出现了把球传给对方进攻队员的低级失误,造成丢球。于是,在上半场刚过了一半时,场边一脸愤怒的多曼斯基就作出了换人决定,她把翁新芝提前换下了场。从那之后,无论是和英格兰的热身赛,还是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主力右边后卫翁新芝就失去了主力位置,甚至连替补的机会也都失去了。而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前,这位在去年

世青赛上有过出色发挥的边后卫,还一直是多家军的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坚决地“放弃”翁新芝,多曼斯基还大动干戈地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她把此前打左边前卫的刘亚莉调整到了右边后卫,并且不得不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先后使用了曲飞飞和宋晓丽。

  而近来饱受争议的门将问题,也是在那场比赛之后就埋下了祸根。那场比赛,主力门将张艳茹也出现了紧张的情绪,表现有些失常,甚至多次在开球门球时出现低级失误。于是,那场比赛后,气愤的多曼斯基便剥夺了张艳茹的主力门将位置,而把刚刚回到国家队不久的韩文霞安排到了主力位置上。要知道,在这之前,韩文霞才刚刚复出,不仅受到伤病困扰,而且长时间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更别提参加大赛了。然而,仅仅是因为与澳大利亚的这场比赛中国女足遭遇大比分失利,并且令多曼脸上无光,所以,瑞典人不仅把“火气”发泄在了翁新芝身上,也发泄到了门将张艳茹身上。尽管韩文霞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还无法适应世界杯的要求,但是,多曼似乎并不在乎这个,对她来说,似乎放弃张艳茹是更重要的。

  从上述例子来看,多曼斯基在人员的使用上,似乎也不够大度,甚至显得有些“记仇”。所以也难怪,张艳茹在得知自己两场比赛都无法登场时,公开发泄自己的情绪了。接下来的比赛,张艳茹很有可能获得比赛机会。但是,另一个遭到“封杀”的队员翁新芝,恐怕就只能继续在“板凳”上坐着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