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给巴西并不是世界末日 中国女足抵津多曼笑对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7:39  北京日报

  

输给巴西并不是世界末日中国女足抵津多曼笑对挫折

  本报天津16日电(记者高炜)昨晚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惨败给巴西队后,中国女足队员们的情绪差到了极点。今天下午,主教练多曼斯基率队从武汉转战天津,迎接与新西兰队的“生死战”。令人意外的是,出现在武汉机场的多曼斯基在经历一场大败后仍面带微笑,不仅与同机的新西兰队教练谈笑风生,还一一满足球迷旅客的合影要求。“您似乎已从失败的低迷中走了出来?”记者问她。多曼斯基肩膀一耸:“输给巴西队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我们如果打好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还可以出线。我希望队员们表现得成熟和坚强一些,学会用微笑面对挫折。”

  昨晚赛后,多曼斯基走到场上将队员们召集到一起,围成一圈。她说:“你们上半场打得很好,但下半场不能令人满意,希望你们尽快从失利中恢复过来,在新西兰队身上进更多的球。”但随后,她闷头坐在教练席上一言不发。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旁边不停地安慰她。想到那一幕,多曼斯基似乎若有所思,“我当时有些不敢想,比赛真的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了吗?身边的人都在安慰我,我也在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今天上午,队员们在酒店里游了一会儿泳,以放松身心。或许是受到多曼斯基的影响,出现在机场的队员们也表现得很轻松。潘丽娜靠在爸爸的肩膀上依依惜别,作为“亲友团”一员到武汉助威的潘爸爸说,“我要回上海了,等着你们获胜的好消息。”韩端则意外见到了好友、新西兰队员玛娅,两人有说有笑,相谈甚欢。韩端说:“玛娅曾在大连实德女足踢球,我们是前队友。球队休假时,我都请她到家里玩儿。”老将浦玮对下一场比赛也很乐观:“先不要过多地想拿多少净胜球。我们应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只要做到这一点,赢新西兰队应该没问题。”

  在众多队员中间,被巴西队4次洞穿球门的门将韩文霞显得很沉默,跟守门员教练哈威坐在一边低声交流。哈威对记者说:“比赛后我还没跟韩文霞交流过呢,得鼓励鼓励她。”韩文霞低声说:“没想到巴西队的进攻意识太强了,个人能力也让人吃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