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学校园多了女足世界杯话题 全年级师生谈论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4:20  都市快报

  主持人:记 者 魏柯嘉

  随着女足世界杯不断掀起高潮,本报与索尼公司共同推出的“大记者牵手小记者”活动也是渐入佳境。四位小记者渐入角色,很是投入地不断在最前线输送猛料——既有虽显稚嫩却真情流露的文字描写,还有他们拍摄记录下的精彩瞬间。

  德天实验小学的舒棋拓同学稿子不多,他给我们发来了几张自己拍的图片,也许他觉得照片比文字更有说服力吧。不过在中国女足0∶4不敌巴西队后,他还是由衷地发出感慨——

  

中国女足的球踢得不咋样,唉!巴西队的实力太强了,我为中国队感到十分遗憾。大姐姐们有些不足之处,希望你们在以后的球赛中全力以赴,我们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喝彩!同时我们支持你们!你们永远是最棒的。

  采荷二小的应琪不仅发来一张有球迷的照片,还有现场和赛后在学校的采访记录,可谓视野颇广,她的报道《学校多了“女足”的话题》以角度取胜。

  这两个星期来,同学们和老师一有空就在谈论着

世界杯

  “挪威队蛮厉害的!加纳队的防守不错!如果你要看的话最好全部看完……”两个体育老师争先恐后地向我灌输着关于女足的知识,生怕漏掉哪一点,“如果你看到了什么好镜头千万别忘了把它拍下来呀,我们一定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哦!”

  同学们总会在老师说完后补上一些他们找到的资料,“上次中国女足以3∶2赢了丹麦队,我们激动了一个晚上呢!中国队简直太棒了,丹麦队好不容易扳平,中国队又一脚进了一个球……”“是呀是呀,太爽了,我坐在电视机前手脚也禁不住动了起来,差点把茶几踢翻了!也不知道这次对巴西会怎么样,巴西队好像还可以的,希望中国队能够加油!”前一个没说完,一个个头小一点的同学就手舞足蹈地把话接上了。

  现在我们学校随时随地都能听到有人谈论女足,1到6年级都这么火热,看来不论男女,人人都喜欢女足。因为我是小记者,所以学校里传开的速度也就快多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