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误用中国俗语 “用人不疑”给中国女足带来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1:00  辽沈晚报

  俗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瑞典人多曼斯基显然明白这句中国俗语的含义。

  在首战出现几次明显失误后,首发门将韩文霞一度受到了外界质疑。不过多曼坚持相信韩文霞,她在昨晚的比赛中再次派出韩文霞首发。多曼对此的解释是:如果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改变对一名队员的使用,对这名队员的伤害是巨大的。

  同时多曼仍相信老将的经验将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作用是年轻队员所不具备的。

  然而多曼的“用人不疑”在第二战并未取得良好的效果。中国队丢掉的第一个进球,如果韩文霞不贸然出击,也许守住的机会更大一些。而门将弃门出击恰恰合巴西队射手玛塔之意,她过掉了门将韩文霞后,那个单刀球的进球几率就变成了100%。

  而第三个进球更是因为韩文霞的直接失误——手抛球直接抛给对手导致失球。这个失球不仅让

中国队0:2这个尚有机会扳平的比分变成了几乎不可逆转的0:3,更让中国队士气受损。“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话没错,但多曼却没能结合中国队的实际情况活学活用,演绎了一次失败的例子。首席记者 姚广安电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