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女足不断创造奇迹 实力已跻身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陈鹏、方列

  澳大利亚似乎没跟挪威来真的:撤下取胜加纳的6名主力,尽遣6名陌生面孔。尽管最终取得一场平局,但“二队”就踢出如此精彩比赛,不能不让人惊叹澳大利亚队早已今非昔比。

  热身赛两胜中国不是偶然的,4球大胜加纳也不偶然——2007年的澳大利亚队正在向全世界展示她们的实力。世界杯C组次战,袋鼠面对挪威这样的一流劲敌也毫无惧色,首发阵容居然“雪藏”了6名首战主力,但就是一支二队也逼得北欧“海盗”手忙脚乱,无论控球时间还是技战术运用都丝毫不逊于对手。直到下半场后25分钟,才有3名主力重新披挂上阵,并帮助球队顺利扳平。

  毫无疑问,主帅塞尔曼尼10余年来为

澳大利亚女足倾注了太多心血,也将其打造得熠熠发光——边路突破犀利快速,中场渗透张弛有度,尤其在获得局部优势之后丝毫不拖泥带水,能迅速实施极具压迫感的中前场转移。一旦被动,两翼也能快速收缩防守、就地反抢,这样一支攻守有度的球队实在令人震惊。体能也好得出奇,11名队员紧密团结,总在不知疲倦地呼应、奔跑、呼应……

  此前从未取得过一场

世界杯胜利的袋鼠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表现得俨然就是一支一流强队。队中的几员大将可圈可点:9号萨拉·沃尔什、11号万娜、老将索尔兹伯里、10号乔安娜·皮特斯、7号希瑟·盖里奥克……她们不仅坚强,并且自信,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能充满激情地投入战斗。难怪赛前她们一度放出夺冠豪言,从两场比赛看,她们未必说了一句大话!

  下一场澳大利亚将与北美新贵加拿大争夺小组出线权,但从两队的表现看,充满激情、技术出众的袋鼠军团胜算更大。这支令人惊叹的球队很可能还将继续创造她们的世界杯奇迹。(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