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崩盘只用了5分钟 “悍马组合”难敌世界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6:38  今日早报

  昨夜,武汉不设防

  早报武汉电 蒙了、傻了、无语了,一下子涌进五万四千名球迷的武汉体育中心在好长一段时间鸦雀无声。看着巴西队如入无人之境般地肆虐中国队后防,现场沉默了。多曼斯基上任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败悄然而至。昨夜,武汉的夜很热,球迷的心却像冰一样凉。0比4,中国女足不设防。

  崩盘,只用了5分钟

  也许是感受到了现场球迷近乎疯狂的加油助威声,女足姑娘们在上半场的表现其实不差,多次威胁到巴西队大门,特别是谢彩霞的一脚转身抽射还击中门梁。但超级强队与普通球队的区别,就在于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上。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巴西队后场长传,上一场就出现过低级失误的中国队门将韩文霞鲁莽地冲出禁区,被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轻盈地一扣,推射空门得手。

  虽然0比1落后,但无论是球员还是现场的球迷都没有丧失信心,只是没料到,崩盘降临得会那么快。下半场才开始5分钟,很多球迷甚至刚刚拿着饮料准备入坐,巴西队就抓住中国队后防的失误,连续两记快刀。0比3,大势已去。此时多曼斯基在场边默默地伫立着,一旁是疯狂庆祝的巴西教练。

  第70分钟,玛塔那个精彩的单骑穿关更像是巴西队进行晚宴后的一道甜点,伤心的只有中国球迷,一些买高价票的球迷更是提前退场。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并没有马上收队,多曼将全队队员、教练组甚至包括队医在内召集在一起,所有人都在草坪上围成了一个圈,多曼在圈里讲了足足有4分钟。之后,多曼和新闻官转身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而

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全体留下来进行加练。此时体育场正播放田震的那首《铿锵玫瑰》: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

悍马组合”难敌世界小姐

  事实证明,即便“悍马组合”珠联璧合,也难敌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昨晚的武汉,玛塔光彩照人——梅开二度,助攻两次。就连中国队主力前锋韩端也不得不无奈地表示:“作为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实在太强了。”

  虽然头上顶着世界足球小姐的光环,但由于中国队近年来从没有和巴西队交过手,因此并没有机会领教玛塔的风采。全队上下,只有与玛塔同效力于瑞典于奥默队的马晓旭了解她的威力。然而,这点了解显然不能让中国女足取得场上的优势。出于对世界足球小姐的敬畏,中国女足派出两名球员紧盯玛塔,希望彻底冻结这把巴西第一尖刀。实际效果如何呢?两次洞穿中国队球门,外加两次手术刀般的进球,可以说,昨天的中国女足输给了玛塔。

  看着世界足球小姐在中国队主场大发神威,身为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和锋线搭档韩端则没有丝毫的办法,直到下半时第14分钟,韩端才获得第一脚射门,而这也是中国女足当家前锋的第一次射门。但大连双姝在缺少中场支援下的单打独斗很快便淹没在巴西队流畅的进攻中,当玛塔用个人技术将比分锁定为4比0的时候,这场没有悬念的对抗早早分出高下。

  赛后,韩端对玛塔的表现赞不绝口,“她太强悍了,不仅身体好,而且技术全面,作为世界足球小姐当之无愧。”而马晓旭也对自己这位曾经的队友心服口服:“我与玛塔还有不小的差距,看来我还要更多地努力才行。”(1611501)

  特派记者 聂磊旻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