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比4后痴心球迷选择坚持 武汉希望1/4决赛再见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6:06  长江商报

  在54000名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队还是输了。当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打进巴西队第4个进球后,看台上部分球迷开始退场,但更多痴心的球迷选择了坚持。他们依旧挥动着国旗为中国队加油鼓劲,甚至开始带动全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球虽然输了,但中国队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1/4决赛还会回到武汉打。到时候我会继续到现场支持中国女足!” 一位球迷说。

  武汉体育中心今年首次爆满

  中国队首场

世界杯比赛以3比2力克丹麦,中国女足已经成为全国球迷的焦点。昨天,从全国各地赶来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让武汉体育中心今年首次爆满。

  中国队的比赛在晚上8点才正式开始,不过热情的球迷在下午两点左右就扛着锣鼓和五星红旗开始陆续入场,足足提前了六个小时,球迷的热情之高可见一斑。

  其他没有进场的球迷也在球场外为中国队造势。不少球迷都是全家出动,来自汉口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后悔错过中国队与丹麦的比赛,这一场花了高价才买到球票带着妻女来看球。

  由于全国各地来武汉的球迷猛增,昨天的武汉体育中心一票难求,体育中心附近,球迷们踊跃购买国旗、胶贴及小喇叭,黄牛和小商贩们狠赚了一笔,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中国队队服的红色成了昨天武汉体育中心的主色调,在中国红与巴西黄的争斗中,主场中国红占据了绝对优势。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共涌入了54000名球迷,开场后球迷在看台上拖动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把全场气氛带入高潮。

  红色的队服、红色的头带和条幅,最壮观的是全场大小几千面五星红旗将武汉体育中心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虽然中国队在场上局面上不占优,但全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从来没有停止过。

  中国队在进攻中几乎没有像样的突破,球迷用一首“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表达对中国队进攻乏力的不满,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继续给中国加油助威,不过此时,球迷更多的只能为防守中的某一次成功阻截或守门员的一次扑救而加油,因为在巴西队员娴熟的控球和配合下,中国女足姑娘们基本上只能处于防守反击状态。

  胜利的焰火留给下一场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取胜之后,欢乐的球迷在现场放起了焰火。在比赛之前,不少球迷团体都购买了焰火准备欢庆中国队的又一场胜利。不过昨晚,随着中国队的失利,胜利的焰火没有放起来。当对方玛塔打入第一个进球时,现场球迷几乎同时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叹息,而在比赛开始阶段,多曼斯基对裁判的不满情绪也带动了球迷。

  处于被动局面的中国队随后多次被对手进攻得手,现场一度鸦雀无声。不知道是谁在沉默中的一声哨响,中国球迷再度用响彻全场的“加油”声给场上的中国姑娘加油鼓劲。

  在比赛还剩下20多分钟的时候,部分球迷选择了悄悄离开。他们收起了手中的国旗,带上还没来得及燃放的焰火,提前退场,一位球迷离场时说,“都输了四个球了,没办法了,早点走吧,人这么多,一会肯定很拥堵。”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彭磊、赵俊伟、柯美杰、张倩倩

  ■列强动态

  0比4不敌加拿大队

  加纳队员:比赛令人心碎

  据新华社电 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C组第二轮比赛昨日在杭州举行。加拿大队以4比0战胜加纳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首场胜利。赛后,在比赛中攻入两球的加拿大队队长12号辛克莱尔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

  “这真是一场令人心碎的比赛!”带着4个失球的“耻辱”,加纳球员鲁玛娜图几乎要哭了。鲁玛娜图说:“我们本以为能拿下这场比赛,但是对手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当我们丢掉第三、第四个球的时候,我心碎得快哭了!”本场比赛,司职前锋的她曾经多次上演非常漂亮的过人,只可惜最终的射门不是高出门框就是缺少力度。

  是踢得太急躁吗?鲁玛娜图没有否认:“加纳队还缺少大赛磨炼,我们还不是一支成熟的优秀的球队,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好在世界杯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课堂,我们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队身上都学到了很多。比如对比赛节奏的把握、注意力的集中、团队精神等等。”

  挪澳两强握手言和

  据新华社电 昨晚,在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中,女足世界杯C组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挪威和澳大利亚以1比1战平,占据了小组头两名。

  第五分钟时,挪威队将球直传到对方禁区,澳大利亚队的后卫在和对手卡位时倒地,挪威队16号朗希尔德·居尔布兰森摆脱防守后一脚怒射为本队先拔头筹。第83分钟时,澳大利亚队11号万娜上演了一次精彩的进球,她在快速带球中远射攻破对方球门,将比分扳平。

  ■花絮

  新西兰队借中国主场“东风”

  女足世界杯采用的是连场票制,在中国队比赛开始之前,新西兰与丹麦的比赛率先开始。由于新西兰队在第一场惨败,作为D组最弱的对手,那场比赛后,大败的新西兰全队向全场球迷致谢的场面赢得不少中国观众的同情,这场比赛面对强敌丹麦,让人十分担心出现惨败的局面。

  这场比赛在开始阶段,双方均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比赛场面比较沉闷。由于两队到场的球迷并不多,为了争取球迷的支持,新西兰队队长史密斯率先向中国观众挥手致意,她挥动着双手示意观众为新西兰加油。

  新西兰替补队员在场边热身的时候也不断为自己的球队拉票,新西兰队主动争取球迷支持的举动受到了观众的支持,不少人喊出了:“新西兰加油!新西兰进一个!”上半场新西兰队也表现出了顽强斗志,坚守了45分钟。实力上的差距让新西兰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便连丢两球,虽然观众为丹麦精彩的进球喝彩,不过,在新西兰一次次成功的防守或者发动反击的时候,中国观众往往给予她们最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两队绕场一周,不论对于胜利者丹麦还是失败者新西兰,主场观众都给予主场般最热烈的喝彩。

  ■八卦

  宋晓丽竟是地产富翁千金

  宋晓丽因为与丹麦队比赛中一球成名,现在她成了中国女足的头号红人。在中国女足中,很多队员都是因为家里贫困才走上足球的道路,但宋晓丽对钱一点也不在乎。昨天,本报记者在武汉女足下榻酒店采访了宋晓丽的父亲宋根喜,得知她竟然是千万富翁之女。

  “我搞了一辈子

房地产,现在自己开了公司,在全国有很多项目。在北京的亚运村,我也曾接手过工程。在南京,很多工程的建设都是我做的。”宋根喜有条不紊地说,但他的言语让记者感到很意外。尽管家庭条件优越,但宋晓丽和父亲一样,为人低调、朴素,宋根喜直白地说:“她每次打电话回家,我都要告诉她,对长辈要尊敬,对朋友要友善。进国家队后,她从不向家里要钱。对于她自己的收入,我也要求她不要乱花,要攒起来,毕竟她退役后要建立自己的家庭。”

  如今,宋晓丽的弟弟正在读大学,专业是建筑管理方面,宋根喜希望儿子将来接自己的班。那么,宋晓丽退役后,她会不会加入到宋家的家族企业里呢?面对这样的问题,不善言谈的宋根喜笑了笑,他说:“我们也在为她考虑,但她不一定会做生意。之前,江苏体育局和江苏足协的领导和我们谈过,只要宋晓丽愿意继续从事和体育有关的事业,他们会安排。只要她工作开心,会不会挣很多钱都无所谓。”

  长相甜美的宋晓丽自然不缺乏追求者,不过,她早已经心有所属,男朋友便是江苏舜天队员刘涛。由于家教很严,宋晓丽这段爱情佳话一直对父亲隐藏了很长时间,直到现在,宋根喜都不知道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谈起恋爱。“听说他们谈了好几年了,但我一直没有见过这个小伙子。”宋根喜说。

  记者告诉他,身高186公分的刘涛长相英俊,为人很诚实,在赛场上踢球很努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听到这样的话后,宋根喜笑着说:“从我们父母的角度来看,小伙子长相是否英俊并不重要,我们看重的是品德,最重要的是要对我女儿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