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主帅点评中国败因 谦称中巴技战术水准并无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出线关键之战中,巴西队以4-0大胜中国队,两连胜后已锁定八强席位。在这场比赛中,巴西队表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获胜也在情理之中。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主帅点评了中国队失败的原因,并认为中巴两队的技战术水平仍在同一个层次上。

  问:请你评价一下中国和巴西两支球队在技战术上的差距?

  巴西队主教练:我认为我们双方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存在多少的区别,开场的时候我们也经历了一种非常复杂的状况,而且我们在上半场也有机会取得更多的进球,但是我们却没有进球,中国队也是一样的,她们错失了两次非常好的破门良机,虽然说我们在这场比赛里进了很多球,但是我还是认为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技术能力是在同一个层次上的。

  问:巴西队已经取得了6分,而

中国队的命运现在也掌握在你们手里,下一场打丹麦你们会不会尽全力去打丹麦队,还是会和对手打默契球呢?

  巴西主帅:经过了泛美运动会之后我的球员打的都非常辛苦,也都非常疲倦,我相信每个球队和每个球员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对丹麦队的比赛,我们的球员一定会尽我们的全力去打丹麦队的。

  问:巴西队4个进球有2个是靠玛塔这样的队员凭借个人能力打进的,另外两个球是因为中国队自己有两个失误才被你们抓住了机会,所以说如果按照正常实力差距来说的话,中国和巴西应该是两个球的差距,你同意这种观点吗?你觉得中国队今天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在哪里?

  巴西主帅:在这样的比赛里面比的就是说谁犯的错误更多一些,中国队犯了错误所以我们抓住了机会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其实我们两球队的实力都很强,中国队上半场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也算是犯错误。上半场我们的问题就是说我们的球不能很好的控制在脚下,而且玛塔等前锋在前场拿不到球,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所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和我的队员们说,下半场一定要给玛塔和锋线队员更多的支持,中国队的错误就在于她们不应该只派一个人去盯防玛塔这样的队员,因为只派一个人去盯防玛塔这样的队员一般人是防不住她的。

  问:请问玛塔小姐有没有信心拿到这届

世界杯的金靴奖,同样作为当年在瑞典于默奥队的队友你想对失败的马晓旭说些什么?

  玛塔:我和马晓旭两个人在瑞典于默奥队一起踢球踢了4个月的球,我对她的技术特点也有了一些了解,我想对她说的是,她现在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机会,当然在世界杯上每个前锋都希望取得更多的进球,而我这次来个人的目标就是为世界杯的冠军而来。

  问:你进了两个球,而且有两次助攻,而且这还是在对方派了专人来盯防你的情况下,你是怎样做到这一点的?中国和巴西两支球队应该是D组实力最强的一个碰撞,这场球的胜利是不是更加增强了你们的信心?让你们觉得夺冠的信心变得更加坚决?

  玛塔:我是一个前锋一直在场上寻找进球的机会,我也感谢队友们给我的支持和配合。我作为前锋在场上如果机会好的话我就会射门,如果机会不好的话我就会传给队友,我觉得我们今天就是胜在团队合作,我们就是为了世界冠军而来,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争胜的。

  问:赛前你有没有想过中国队会和巴西队打对攻呢?如果中国队今天采用一个相对保守一点的打法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比分?

  巴西主帅:今天战术上我觉得我们的两个前锋打进了四个球,但是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安排,所以我不觉得我和中国队的教练在战术组合上有什么差距,或者有什么缺点,我认为今天我们的取胜只是因为我们在场上抓住了机会,而中国队创造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