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积分相同比净胜球 相互胜负关系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13  厦门晚报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刘海)女足世界杯小组赛14日开始了第二轮的较量。先期进行的A、B两个小组出线形势均未明朗,极有可能出现多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此时优先比较的将是净胜球。

  记者查阅了本届杯赛的小组排名规则:首先是积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先比较净胜球、进球数,然后才比较相互之间胜负关系。这一排位方法与之前有较大不同,此前的大多数比赛均是相互间胜负关系优先。在相互之间胜负关系仍然相同的情况下,则要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相互之间的进球数,之后是公平竞争分数(主要是红黄牌数量),最后是抽签。

  这一新规则充分考虑了一个小组三支球队中出现连环套的情况,因为如果两支球队比较胜负关系无法区分排名,则相互之间的净胜球、进球数也是相同,但是如果三支球队出现连环套,则这种规则等于排除了这三支球队与另外一支球队的比赛结果而进行比较,仍有可能因此而确定排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