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足有特殊"球迷"助威 家属团组成二队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一智

  正当日本女足姑娘们在赛场与阿根廷队激战正酣,虹口足球场看台上一群特殊的日本球迷却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他们中有十多个人各自身穿着日本队的队服,并且背后的号码、球员名字都是一对一对的,拼凑起来正好是两支日本国家队,而组成的成员都一是些大伯大婶。据了解,原来他们正是日本球员们的家属,此番专程来中国为自家丫头加油。

  这次来上海的日本助威团其实规模不小,在看台上还分成了好几拨。昨天坐在21号看台上的一群身穿球队队服的大伯大婶,在赛后得到了球队集体列队的致意,从他们旁边看台上一位身着便服的日本太太处获悉,他们正是球队的家属团,还被日本球迷们亲切地唤作“日本二队”。

  这其实跟正在武汉“督战”的

中国女足家属团十分相似,只不过“大和抚子”们的家属都是自发组团来到中国的。每当他们去现场看比赛时,亲属中都会选出两名作为代表,穿某名队员的
球衣
。当穿着1到21号队服的这42名球员亲属走到了一起,就组成了一支完整的“日本二队”,率领剩下的亲友们在看台上为
日本队
加油助威。而有趣的是,在整个“日本二队”里几乎看不到年轻人,全都是些上了年纪的大伯大婶。原来这些日本女足的姑娘们也大都尚未婚配,即便球员有男朋友或者丈夫,日本社会繁重的工作压力也让这些男人们无暇来沪关照另一半,因此日本队的亲属团大都是由双亲或者已退休的长辈组成,一般穿着某件球服的两位就是该名球员的父母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