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凭防守跻身强队行列 德主帅自信仍是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虽然德国队和英格兰队的最后比分是0比0,但场面的跌宕起伏还是让雨中的虹口足球场先后掀起了两轮人浪。观众们赏心悦目,英格兰队的教练和队员也对平局的结果感到满意,只有德国队的脸上写着些许落寞。

  从上一场的大胜到这一场的一球不进,纳伊德将原因归结为英格兰队的顽强防守,“英格兰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阵型一直保持得很紧凑,这也是我们没能在比赛中得分的原因。”对于自己的队员,纳伊德还是以鼓励为主,“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错,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比上半场要好,虽然比赛中我们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没能转化为进球。”战平英格兰之后,纳伊德将目标定为战胜日本,“虽然这场打平了,但只要我们战胜日本队,我们依然可以拿到小组第一。”

  德国队在去年10月曾5比1大胜英格兰队,而今,近一年过去了,纳伊德承认英格兰队的进步非常大,“英格兰队的实力很强,这一年来的进步很大,去年我们大胜她们之后,英格兰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英格兰队是一支强队。”

  在纳伊德看来,英格兰队以及朝鲜队都在进步,但美国队却有所退步,“美国队的打法节奏很快,通过中场传递来拉开对手空当,但她们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强大了,和瑞典的比赛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朝鲜队的发展非常快,她们的队员以去年世界U20锦标赛上的队员为班底,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和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实力。”

  比起面色有些凝重的纳伊德,英格兰队主教练霍普·鲍威尔明显开心很多,“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德国队是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虽然这场比赛没能拿三分,但拿到一分我也感到很满意了,我对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在,我们要把重心放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去,到时候依然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至少现在我的心情很好,因为我们和强大的德国队打平了。”而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英格兰队队长法耶·怀特也和自己的主教练看法一致,“我对结果很满意,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冠军队伍,能够打平也说明我们已经进入强队行列。”

  事实上,为了打好和德国队的这场比赛,鲍威尔准备了很久,“我们两支球队之间非常了解,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考虑这场比赛,如何让我的队员打好比赛,让我们更具有战斗力。”当被问到英格兰队是否在逐步提升自己的实力以向世界强队靠拢时,鲍威尔反问了一句,“你觉得呢?”随后,鲍威尔说道:“我当然觉得自己的球队进步很大,我们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从我们和德国队的比赛来看,虽然我们在局部还处于劣势,但我们在整体上并不落后多少,这也是我们经过四五年的积累才能做到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