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男声用歌声助威女足 海豚公主跟韩端互为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武汉报道

  正在进行当中的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是激烈残酷的竞技体育赛事,也是可以让所有球迷参与其中的盛大派对。随着体育越来越深地渗透进普通人的生活,明星效应也成为推广体育赛事的重要手段之一。本届女足世界杯上,除了孙雯等老女足的明星们积极参与推广外,张靓颖、苏醒、佟大为、吴佩慈等演艺明星也投身其中,因为除去艺人的身份,他们也都是不折不扣的球迷。女足世界杯开始前,他们纷纷加入“玫瑰军团”,为中国女足摇旗呐喊。

  苏醒 愿用我歌声为女足加油

  男生热爱足球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苏醒就是这么样的一个大男生。从澳大利亚回国参加快乐男声比赛以后,苏醒就没有了亲自上阵踢球出汗的时间,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继续关注足球关注女足世界杯。说起对女足的印象,苏醒说,在他心中,铿锵玫瑰的绽放是世间最美的一刻!而如果要选择一首能代表他心情的歌曲来演唱的话,苏醒表示《You are so beautiful》是最合适不过的一首歌了。

  “我以前也关注过中国女足的表现,看过她们的比赛,也知道她们曾经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的时候拿过两个亚军。对我来说,9号孙雯曾留给我深刻的印象。”苏醒说,“我觉得当时的那支中国女足,几乎所有队员都很优秀,在我看来,她们的技术完全可以和巴西队一较高下。”

  苏醒说,他在国外

留学了几年,所以看得最多的还是五大联赛以及男足世界杯,不过他依然一直在关注着中国女足的表现,也提出了自己独道的看法。“1999年之后,女足的成绩就变得大不如前了,我想辉煌之后的没落也是事物发展的规律之一。而现在,新一届女足世界杯已经在中国开战,如果时间允许我一定要到现场去观看一场女足比赛。如果有幸,我更愿意用歌声为女足的复兴出力、加油。”

  虽然从目前来看,因为各种原因,苏醒也许没有机会来到现场观看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但是他用另外一种方式支持着中国足球。最近,他加盟了

湖南卫视一档用纪录片的手法记录中国足球少年成长之路的真人秀节目,并在其中担纲主持。虽然做主持人也是苏醒唱歌以外的兴趣之一,但是让他决定接受这个工作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十分喜欢足球。

  了女足,苏醒也很关注男足国家队的表现。前段时间的亚洲杯的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候,也正是“快乐男声”比赛的最后一周。在激烈的比赛之余,苏醒也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和伊朗队的那场比赛我基本上都看了,我记得上半场是中国队2比0领先的,可是当我心神不定地吃了个晚饭回到电视机前,发现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没了,最终的结果很让我失望,不过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继续为中国队加油。”

  张靓颖韩端互为“粉丝”

  作为此次“玫瑰军团”中的一员,张靓颖可谓是演艺明星球迷中最身体力行的一个。9月12日中国女足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张靓颖说服了她的公司,推掉了别的通告,在多方的努力和帮助下来到了武汉体育中心,现场观看了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

  2006年男足世界杯的期间,张靓颖曾经为多家媒体写过球评,反响很不错。而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她却拒绝了别人邀请她继续写球评的好意,靓颖说,带着任务去看比赛实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她更希望自己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要想,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享受比赛的过程。9月12日中国队小组赛首场当晚,靓颖坐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看台上,抛开所谓“公众人物的形象”,和全场5万多名球迷一起为中国队的进球和最终的胜利狂欢,让她十分过瘾。

  “7月份我在沈阳现场观看过中国女足的一场邀请赛,当时中国女足1比0赢了对手,而这次在世界杯的首战上,她们又是以一个球的优势战胜丹麦队,虽然过程比较惊险曲折,但是总算是赢了。”靓颖说,“我在现场看的两场中国女足比赛都赢了,看来我也算是女足的福星了。”

  这次来武汉,靓颖除了继续“扮演”中国女足福星的角色外,她的两个很久以来的小心愿也终于得以满足。“我是直到2001年左右才开始看球赛的,看过一些女足的比赛,当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孙雯了,她是我的偶像。”在上一次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聊起中国女足的队员,靓颖第一个提到的就是孙雯,“而在现役的这批中国女足队员中,我最欣赏的是现在的9号前锋韩端。”9月11日晚,中国女足的世界杯首战前夜,靓颖终于见到了她的两位球场上的偶像,而更令她惊喜的是,她的偶像也是她的“凉粉”。

  第一见到仰慕已久的孙雯,靓颖有些激动也有些紧张,不过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孙雯很坦率地表示,自己虽然2005年的时候身在美国没有看过超女比赛的直播,但是她周围的很多朋友还有留学生都向她推荐过靓颖的歌,“我还在网上看过她唱歌的视频,超女里面我就听过张靓颖的歌。”孙雯笑着说。有了这一层“关系”,靓颖在激动之余也不再紧张,以她独特的视角和孙雯畅聊了她眼中的足球、中国女足和老女足精神,听得孙雯也频频点头。聊到最后,靓颖送了一张自己在7月底刚刚发行的新专辑给孙雯,并且现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孙雯回赠了张靓颖一个签名足球,靓颖把它当宝贝似的捧在手里。

  与孙雯相比,靓颖和与自己差不多年龄的韩端见面过程就显得更加放松。看到张靓颖身上穿着的中国女足比赛服,韩端打趣她:“哟,看上去挺像我们队的。”由于当天晚上韩端赶着回球队开赛前准备会,所以她和张靓颖见面的时间并不长,靓颖同样拿出一张专辑送给韩端,并在上面签上“超常发挥,开心顺利”八个字送给韩端。韩端也有所准备,她告诉张靓颖自己准备了自传送给靓颖,不过由于离开房间的时候比较匆忙书忘记带了。记者第二天看到那本书,韩端在扉页写下了“靓颖一笑”四个字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其实7月份的那次我们在现场听了靓颖的演唱,我后来还在博客里写,我是她的凉粉。”韩端笑着说。“我是粽子。”靓颖也笑着说。两个年少成名的小姑娘颇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看完比赛在回去的路上,我还是很激动。说实话,我很想能在成都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只可惜这次的女足世界杯,成都虽然是赛区,却与中国队无缘。不过,如果中国女足真的能够冲进决赛,那么我一定争取再次去现场为她们加油。”靓颖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