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亡之组悬念基本破解 瑞典坚强:我们还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届女足世界杯“死亡小组”昨晚在成都的最后两场比赛,把35600名球迷吸引到成体中心。在沸腾火热的现场,美国、朝鲜两强没有辜负球迷,她们分别以2∶0击败瑞典和尼日利亚队,终于提前破解了“死亡B组”的悬念,两强很可能携手从B组出线。

  美国、朝鲜女足两战之后均1胜1平积4分,最后一轮美国队将迎战小组实力稍弱的尼日利亚队,所以美国队几乎已经从“死亡小组”逃生,她们将为争夺B组第一做最后的努力,从而避开被分在A组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而上届世界杯亚军瑞典队两轮过后仅积1分,如果最后一轮不能大比分战胜劲敌朝鲜队,她们将遭遇小组即被淘汰的命运。

  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是一对老对手,总共有22次交手记录。其中美国队获得了其中14场比赛的胜利,其中两次在FIFA女足

世界杯中的较量都以她们获胜告终。不过昨天的比赛一开始,自知形势不妙的瑞典队大打攻势足球,美国队则难改慢热的毛病。不过,由于瑞典队门将琳达尔的一次扑救失误,美国队突破队员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美国头号前锋瓦姆巴赫先下一城。这也是本届杯赛上的第一粒点球。下半时又是她的一粒进球,彻底封杀了瑞典队扳平的希望。目前已独进3球的瓦姆巴赫也有望角逐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

  朝鲜队则继续自己的稳定表现,利用两个角球机会,她们没有任何悬念地拿下非洲冠军尼日利亚,不仅拿到了出线的主动权,也基本将尼日利亚队淘汰出局,后者最后一战将在上海面对实力超群的美国队,“死里逃生”几乎不太可能。

  瑞典坚强:我们还活着!

  作为瑞典队的头号球星和主力射手,瑞典队前锋汉娜·永贝里两轮之后竟然一球不进。昨晚输球后瑞典队已经基本出线无望,而永贝里也是一脸失望地出现在记者面前,但她还是表现出坚强,“我很失望,但我们还活着,我们不会放弃!”

  永贝里本届杯赛上的状态的确不好,一方面是因为伤病的困扰,另一方面她与队友的配合也显得不太默契。对此永贝里也承认,“美国队的瓦姆巴赫的发挥的确比我好,如果我也有她那样的门前感觉,那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不过瑞典队主帅丹纳比并没有责怪队员,“我为她们自豪,只是因为防守的疏忽,我们输了球,但这就是足球,我无话可说!”

  告别成都 瑞恩很不舍

  赢了球的美国队上下都显得非常激动,主教练瑞恩赛后说:“这就是一场关系到谁能出线的生死之战,我为球队感到骄傲,特别是我们的门将表现很出色!我们将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成都。”

  记者问他对成都是否有所留恋,瑞恩笑着说:“当然,我们明天就要告别这里了,心里有点舍不得,因为短短一周多时间我们对成都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我们来到漂亮的成都就像回家一样,这里是我们的主场,我多么想留在这里继续比赛下去!”

  “美国队战胜了上届亚军,这是否意味着美国队将有很大希望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记者问。对此瑞恩还是显得很谨慎,“美国队具备了夺冠的能力和素质,但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接下来还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赛后发言难倒“朝鲜最佳”

  胜利后的朝鲜女足带着微笑离开了成体中心,主教练金光民对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来成都,但感觉在这里很亲切,特别是球迷们都支持我们……”

  记者请他谈谈对即将在天津进行的与瑞典队比赛的展望,金光民认为朝鲜队已经占据优势,“我们今天赢了球对出线非常关键,当然我们希望下一场比赛能获胜,那样的话就更有把握了。”

  有趣的一幕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新闻官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朝鲜队的李恩淑发言,但这名腼腆的球员却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也使得旁边的金光民和翻译出来替她解围,“她还没准备好,等一会吧!”但直到新闻发布会结束,这名看起来非常紧张的队员都没有再说一句话,最后金光民匆忙拉着她逃离了现场。

   “业余”门将扼杀悬念

  昨天的美瑞之战,本来双方旗鼓相当,而且也是一场漂亮的对攻战。但瑞典队的门将琳达尔却提前扼杀了比赛的悬念,由于她的业余表现,使得美国队早早就获得一个点球,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进入美国队的轨道,悬崖边上的瑞典姑娘最终只能面对可能止步小组赛的尴尬。

  一个好门将可以抵大半支球队,但一个差门将则足以毁掉一支冠军球队,这是本届女足开打至今留给人们的最深印象。和首轮比赛各支球队攻击队员的风光无限相比,作为各支球队最后一道防线的守门员在首轮比赛的命运就多少显得有些无奈甚至可怜:阿根廷队门将在开幕战就遭遇乌龙,且梅开二度;尼日利亚门将在瑞典队的高空轰炸下屡屡扑高球脱手;新西兰门将面对巴西近乎疯狂的远射只能望球兴叹;就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美国队,她们的门将索罗在首场比赛中也出现了扑球脱手的严重失误,让朝鲜女足率先破门……

  不难发现,除去自身能力的缺陷,对手实力强大等,在身体条件不如男足的情况下,和男足采取同样的球门标准,也成为门将失误过多的重要原因。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虽然女足门将们用尽全力去扑救,但往往都是鞭长莫及,望球兴叹。如果昨天瑞典队有一个好门将,那么美国人不一定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主帅瑞恩赛后将独进两球的瓦姆巴赫“晾”到了一边,而是对门将索罗大加赞赏,显然他认为门将的出色发挥才是球队赢下生死大战的关键。

  所以,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很多参赛队都特别强调定位球、远射和头球,这无疑是门将的死穴。在这方面,三支亚洲球队成了最好的表率,朝鲜女足的角球,日本女足的任意球,以及

中国女足的远射,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各队守门员集体发挥失常并不是偶然现象。在女足进攻打法逐渐朝男子化发展的时候,如果保持现有规则不变,或者说不更多地引进男子化的训练方式,那么可以肯定,女足门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发挥失常”。

   两国球迷看台斗法

  美国队和瑞典队都是成都赛区“死亡之组”的出线热门,昨天两队的比赛不但吸引了三万多成都球迷观战,两队还各有数百名球迷前来助威。有趣的是,两队球迷所购买的球票居然都在2区,并且紧挨在一起,黄白分明。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球迷就开始斗法,这也带动了现场成都球迷的气氛。

  美国球迷大部分都身穿白色的美国女足队服,还有个别球迷将美国国旗披在身上,脸上用蓝白粉彩涂抹。瑞典球迷则身穿黄色的瑞典女足队服,他们正好坐在美国球迷团的后方。比赛开始之前30分钟,美国球迷就挥舞着国旗在看台上带动气氛,现场也发出一阵阵喝彩声。看见美国球迷有所行动,瑞典球迷同样也拿出了自己的国旗挥舞,开始与美国球迷抢“人缘”,你来我往甚是热闹。

  比赛开始后,美国球迷显得比较疯狂,经常会站起来发出吼声,美国队的第一个进球让他们更加兴奋。而瑞典球迷则显得安静很多,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为自己的球队鼓掌。最终美国队2∶0战胜了瑞典队,在美国球迷的欢呼声中,瑞典球迷也为自己的球队鼓掌。

   “死亡之组”今日离蓉 感谢成都!感谢成都球迷!

  2007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昨晚结束了“死亡之组”的第二轮争夺,美国队、瑞典队、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今天中午就将离开成都,转战其他赛区。今天下午,A组的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将抵达成都,备战17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在“死亡之组”即将离开之际,队员们和教练都对成都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此外,成都的球迷也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美国女足队员表示:“成都球迷非常热情,也非常专业,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能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谢谢他们的支持!”

  送走了“死亡之组”,成都赛区将陆续迎来另外四支球队,A组的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今天下午抵达成都,本月17日,两队将进行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C组的

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将于16日中午抵达成都,19日两队将进行比赛,这也是本届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陈浩 成都赛区报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