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洁:教练预感我能任意球破门 中国女足永不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2:33  新浪体育
李洁:教练预感我能任意球破门中国女足永不言败

李洁罚任意球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中国女足迎来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对手是丹麦队,李洁在第30分钟利用精彩任意球为中国队取得领先,毕妍同样的世界波在第50分钟又将比分扩大,不过1分钟后丹麦队就由尼尔森追回一球,第87分钟索伦森再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宋晓丽以中国队本场第3次世界波一锤定音,最终中国队3-2胜出,取得开门红。赛后,中国女足队长、本场比赛的功臣之一李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比2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比赛,我们在赛前就跟球迷承诺,我们一直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中国女足永不言败。”

  凭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中场球员宋晓丽在终场前的远射破门,

中国队最后时刻惊险的战胜北欧劲旅丹麦,取得
世界杯
的开门红。赛后,队长李洁认为正是全队永不放弃的精神才有了最后时刻的绝杀,“在2比2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比赛,我们赛前跟球迷有过承诺,
中国女足
永远不会轻易言败,无论什么比赛,我们会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李洁不但作为中国女足的后防核心,同时也是主罚任意球的第一人选,尤其大禁区正面的直接任意球,李洁往往能够通过大力劲射轰开对手球门。本场比赛中国队也正是凭借李洁在上半场第30分钟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率先打破僵局,对此,李洁坦言自己并不意外,“赛前我们就一直苦练定位球,孙导一直在专门抓定位球的细节,而且在今天上场前他就告诉我他预感到我能任意球破门,所以当毕妍制造这个定位球之后,我当时脑子里想的就是自己在训练中怎么罚的任意球,只要把训练的状态拿出来就行了。”

  中国队在3比2战胜丹麦队之后,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毕竟新西兰队实力较弱,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战胜对手问题不大,现在摆在中国队面前的最大障碍将是下一场与巴西队的比赛,作为小组最强的对手,巴西队首战5比0大胜新西兰,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赛后,当有记者问李洁是否有信心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巴西队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时,李洁显得非常自信,“我们全队非常有信心,对于以后的比赛我们需要一场一场的踢,争取战胜每一个对手。”

  (新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