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海神针终成任意球高手 女范志毅进首球立下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定海神针终成任意球高手女范志毅进首球立下奇功

李洁进首球立下奇功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世界杯赛之前,有很多球迷都会猜测谁将为中国队打进首球,更多的人都会认为是锋线“悍马组合”之一,而她们在上半场也确实相当活跃。但令人感到相当意外的是,最终竟然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队长李洁一脚精湛的任意球直接敲开对方的球门。

  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中国队首球的进球过程。当时是第29分钟,毕妍带球前插的时候,在禁区弧顶处被对方3号队长卡特琳-彼得森绊倒,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十分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李洁操刀主罚,在裁判员刚刚示意可以罚的时候,对方的门将几乎还没有什么反应,李洁就迅速地起右脚大力打门,球划出一道弧线后越过人墙直挂右上方死角。

  这一进球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经典也相当关键,是中国队在

世界杯史上的第44粒进球,也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在目前的现役国脚中,仅仅张欧影和浦玮体验过在世界杯赛上进球的滋味。1999年世界杯赛小组第
二战
对加纳一役,张欧影曾经为中国队打进两球。而也是在那届世界杯赛上,当时仅有19岁的浦玮在四分之一决赛对俄罗斯一役中为中国队打进首球。

  而李洁虽然此前也曾经在2003年参加过世界杯,但当时对于中国队来说更多的都是苦涩的回忆,4场比赛中仅仅打进3球就打道回府,而李洁也根本没有进球的机会。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她也终于打进了她个人在世界杯史上的首粒入球。

  李洁于1990年开始就在北京市东城地坛体校开始踢足球训练,1994年进入北京女足队,1997年仅仅18岁的时候就首次入选国家队。她在场上拼抢凶狠,盯人准确,体能充沛,爆发力好,防守高空球有优势,比赛中的表现比较稳定,是目前国家队不可多得的中后卫人才。

  此前李洁就被称为是范志毅的“翻版”,与范志毅一样,这位北京姑娘的头球异常出色,从身材、身体素质,甚至长相,李洁都颇有范大将军的神韵,而在多曼斯基执教之后,李洁更是在很多时候训练结束之后加练任意球,如今终于得到完美的回报。

  尽管在目前的中国队中,韩文霞、谢彩霞、张欧影和潘丽娜的年龄都比李洁大,但李洁入选国家队之后却一直保持相当稳定的状态,因此资历也最老,多年来一直以主力身份出现在国家队阵容中,而本场对丹麦也是她为国家队第192次出场,成为现役球员出场次数最多的。本场比赛中打进的任意球是她为国家队打进的第11个A级赛入球,而这也是她参加的第5场世界杯比赛。

  在目前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中,做为队长,李洁也是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更是中国队在定位球战术时的主要攻击者之一,而目前她的任意球破门术再成一大法宝。目前中国队的两名中后卫李洁和浦玮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了,但浦玮属于“半路出家”,由中场改打后卫,而李洁则一直是国家队中不折不扣的后防核心人物。

  战胜丹麦之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已经相当不错,而下场对巴西的比赛更为关键,我们也期待李洁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能为中国队提前出线再立战功。

  (唐元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