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头条赞多曼新颖训练 轻松备战中国足球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26  新浪体育
FIFA头条赞多曼新颖训练轻松备战中国足球史无前例

FIFA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有一个人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改变了中国女足,他就是瑞典人多曼斯基。在八月末,中国女足用五天的假期结束了女足世界杯的备战工作,这在这支球队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战中将迎来丹麦队,而她们是在9月1日才开始在武汉进行训练,这比D组中的对手都晚得多。然而,这种赌博似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益处,因为四天之后,多曼斯基的球队就重新充足了电,她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4-0完胜匈牙利队。不仅前锋马晓旭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而且整个球队看起来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

  多曼斯基通过各种手断使球队气氛异常活跃,这是她在2003年带领瑞典女足获得亚军时就已经掌握的伎俩。与以往

中国女足备战特别不同的是,多曼斯基邀请了全队21名队员的亲密朋友和家人来到球队的酒店与队员们共度快乐时光。

  如果球员们认为她们在训练中要遭到教练的惩罚,那她们就是大错特错了。事实上,在与匈牙利队比赛之后,多曼斯基免除了例行的射门训练,而是支起了球网,让队员用网式足球来保持身体状态。在2001年,米卢也用同样的训练方法让中国队取得了伟大的成功,他帮助中国男足取得了2002年

世界杯的入场券。

  另一个被多曼斯基经常运用的放松训练是“瞎子带球”,也就是一名队员用眼罩蒙住眼睛,在另一名队友的指引下向前运球。这种新颖的训练方法让队员们感到非常奇特。虽然瑞典人很快又提醒队员们除了享受训练的快乐之外,训练的最主要目的是告诉队员们“不管是在球场内外,不要忘记团队合作。”

  在每次训练结束的时候,队员们都可以拥有自由的时间来欣赏武汉美丽的风景,当她们抵达湖北省会的时候,教练甚至“禁止”队员们留在房间里,鼓励她们走出酒店呼吸新鲜的空气。这种给队员充分的自由空间的带队理念让全队都感到了备战世界杯的轻松。

  中场球员潘丽娜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大赛,她告诉国际足联官网说,“随着世界杯临近,我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教练已经给带来了我们一个开放和轻松的训练方式,而且只要我们能够按时休息,她就允许我们做一切我们想做的事情。这正是我们喜欢的训练方式。”

  铿锵玫瑰从来没有看上去如此放松,这要感谢她们的新主教练。仅仅在四个月内,多曼斯基一直用一种特殊的、更像是母亲般的关怀对待自己的队员。在马晓旭眼中,“多曼斯基不同于中国教练,她从不批评我们,她一直都是在鼓励我们。”除了这种亲密的关系,队员们还被告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一旦穿上

球衣,她们决不允许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确实,多曼斯基在训练中对球员们的要求极高。瑞典人甚至对训练时间做了调整,因为在晚上训练更有助于球队适应在世界杯正式比赛开始时的环境。此外,多曼斯基还为所有人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样每名队员都有竞争首发阵容的机会,“没有人确定是主力球员,包括马晓旭也是如此。”多曼斯基说,“所有人必须通过激烈的竞争来获取上场的机会。”

  只有时间可以告诉我们东道主这种特殊的训练方式是否会成功,但铿锵玫瑰现在已经在非常轻松地迎接比赛的开始。

(ALANSONG)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