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迫不急待挑战东道主 年轻主帅警惕"悍马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2:27  新浪体育
丹麦迫不急待挑战东道主年轻主帅警惕"悍马组合"

国际足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丹麦队,目前这支北欧劲旅正在加紧备战与东道主的比赛。本周一,丹麦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课,除了主要对边路进攻和短传二过一配合进行加强训练之后,丹麦队还组织了一场七对七的小型对抗赛。训练期间,丹麦队主教练海涅尔-穆勒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

  这位目前刚刚年满36岁的少帅在成为丹麦女足主教练之前是一位在丹麦国内享有盛名的职业运动员。他在2006年七月接受了丹麦女足主教练的职位,他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一位主教练。但对于丹麦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这位年轻的主教练显得非常有信心,而且非常享受来自所有对手的挑战。

  在采访中,穆勒表现得对首战非常期待,而且似乎对中国队已经研究得也很透彻,“我非常了解多曼斯基和她的执教特点,她在执教中国队的过程中完成了很好的工作。”但穆勒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劣势,因为瑞典队的备战远不如中国队那样充分。“目前中国队大约用了100多天的时间建设自己的球队,而我们在备战

世界杯的过度中仅用了20多天来集训。”穆勒说,“四个月可以给一支球队带来巨大的变化,中国队的整体队形和个人技术非常出众,他们的节奏很好,而且很非常善于给对手制造压力。”

  世界杯战前,中国队与

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等队进行了多场热射赛,穆勒也没有错过通过这些比赛了解对手的机会,“我们已经看了很多场中国队的比赛,包括他们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队的热身赛,所以我们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不仅如此,穆勒对中国队几个重要球员的名字也是非常熟悉,“我可以告诉你他们队中15个球员的名字。像韩端和马晓旭都有非常出众的能力,毕研是球队中的进攻组织者。”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穆勒最看好美国队,“我最看好美国,巴西队也有可能。”穆勒也认为东道主也有机会夺冠,“瑞典和中国都有机会问鼎冠军。”

  本周三,丹麦队与中国队的首战事关重大,这很可能左右本小组最终的出线形势,虽然中国队享有主场的优势,但穆勒还是乐观地看到了对自己有利的一面,“中国队是在主场作战,所以他们在比赛中肯定会承担更大的压力。我们在取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之后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球队现在非常渴望比赛尽快到来。虽然这里的环境、食物和气候对我们来讲有些不同,但我们在过去的两天里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我们在与中国队比赛时会占据上风。”

  本小组中,巴西、丹麦和中国队的实力相当,都有出线的可能。而巴西队的世界排名更加靠前,丹麦队的主教练穆勒也看到了巴西队强大的实力,他也并不否认这支南美球队在该小组中将力压群雄,“在D组中,巴西队是最强的对手,然后才是中国队和丹麦队。”但

  穆勒并不满足于在世界杯上只做匆匆过客,“我希望丹麦和中国都能够打入复赛。因为在世界杯赛上,东道主走得越远,比赛就会越精彩。目前我们全队21名球员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很理想。”

  不可否认,东道主在比赛中享有主场之势,但由于本地球迷给予了巨大的期待,他们不免会在家乡球迷面前更加紧张,如果把握不好,这种优势也将变为劣势。“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他们比我们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大战在即,瑞典队似乎更加迫不急待,穆勒也显得非常兴奋,“我们只是期待比赛的开始。我们希望队员们进入比赛的状态,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因为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一直在等待世界杯的到来,这是一段很漫长的时间,这也是我们球队八年来状态最佳的时刻,所以现在已经是我们享受比赛的时候了。”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