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顽强朝鲜首秀仍曝三缺憾 铁娘子三分梦瞬间变乌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0:09  新浪体育
顽强朝鲜首秀仍曝三缺憾铁娘子三分梦瞬间变乌有

(朝鲜女足三分梦瞬间化为乌有)

  新浪体育讯 一场打得很是残酷的比赛,满脸是血的瓦姆巴赫,踢60分钟就开始猛抽筋的金英爱,不过是女足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美朝两队就奉献出决赛级的较量,从控球和打正球门范围这两个最实质的数据来看,朝鲜是占据一定优势的,从比赛中看,朝鲜的快和灵克制住了美国队的粗和猛,从技战术含量上看,朝鲜对现代足球的理解达到了很高的层次,但比赛还是以平局告终,朝鲜是没战胜美国队的水平吗?难说,从本场比赛来看,朝鲜队有三块地方的有所缺损,让她们在美国人身上拿三分的念头变为乌有。

  首先是节奏太猛,导致后程体力接济不上。这支朝鲜队在上半场打得实在是快,我国女足国家队前教练李必表示:“朝鲜这样一快,等于也把美国拖到同样境地,弄到最后双方都有些惨。”求快导致的结果就是双方体力到下半场后程骤降,场面越搞越象女子肉搏。

  而相对来说,体力下降对朝鲜的影响力更大,全队知道靠单纯的阵地战,是不可能把美国人打出狼狈样,只有依靠自己不错的短距加速能力,不断来回冲刺,争取扯开美国队防线,我们在前60分钟所看到的朝鲜队,基本就是靠快来克制对手,这里有边路的突破快,也有转移球的快速,更有中路突进时的“不讲道理”的衔枚疾进,但60分钟之后,朝鲜队再也跑不出这种速度,李金淑与金英爱相继出现抽筋,金还只是上了66分钟的选手,都拼到抽筋,可见付出之大,以这样的节奏比赛,事实上连一般的男子足球队都做不到跑满90分钟。而没有了速度的朝鲜,连普通的传球到位都很难做到,对美国队来说,这等于打消了最大的威胁。

  美国队这边,打法相对粗糙,可以让她们有更多的长传球战术,体力上显然节约不少,要不是美国队最后战术很是保守,压出去打一下,未必就是2比2平。

  二就是战术上的不合拍,朝鲜队其实有很强的战术理念,看看她几次胜中国的比赛就知道,但今天在具体实施上,队员把战术简单化了,更多时候是禁区外的远射,虽然角度打得都挺靠谱,但远射其实是门将最为渴望的:自己能有时间判断,有时间做扑救,天赐自己亮身手的机会。

  朝鲜真正有威胁的,是前场的多点转移和接应,而后突然在空档位形成尖刀一般的前插之势,在女子足球领域里,能这样打的队伍是很可怕的。但朝鲜转移今天用的并不多,更多的时候是在利用自己的气势,在外围起脚乱轰,虽然进了两球,但仔细看看,一个是门将失误,一个是后卫失误,给了朝鲜二次攻的机会,今天是下雨,如果不下雨,恐怕第一球朝鲜就别想进门了,而且进球的很大因素是以多打少,乘乱轰进去的。不知道远射是不是教练安排,以朝鲜目前的能力,一味钟情远射真是亏了,这也是这支朝鲜尚不如以前全盛时期的

中国队的原因之一。

  第三恐怕就是朝鲜自己后卫的问题,如果说瓦姆巴赫和利利的头球,是因身高实在抗不住对手的缘故,那么美国队两个入球,则凸显出朝鲜后卫在侧翼防守保护上的一些弱点。

  瓦姆巴赫突击到禁区右路的射门,奥莱利禁区左翼抢点劲射,美国队在两侧打成了两次进攻,而且有威胁的球远不止这两回,美国队射门比较讲究,一般不乱远射,更多寻找的是禁区内的机会,如果头球第一落点拿不下,就是打两头-中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结合部,而朝鲜队恰好空档不小,被美国队利用的非常频繁,朝鲜到最后算是醒悟了,边后卫没那么起劲的往前冲,但那会美国队也回缩,双方最后的镜头反而不精彩,因为谁也找不到机会破门了。

  从这只朝鲜队的能力来看,是肯定在中国队之上的,在有些过于求猛的前提下,平了美国也很了不起,如果能用稍微平稳一些的心态来踢球,朝鲜最后夺冠,并不是很奇怪的事,当然,这场死斗之后,双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谁的恢复体能的措施做得更好了,这也是考察世界冠军级的队伍一个重要指标。(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