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球星巡礼普林茨最大牌 "悍马"距世界巨星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37  新浪体育
女足球星巡礼普林茨最大牌"悍马"距世界巨星有多远

普林茨威力十足

  新浪体育讯 在不少女足球星退役之后,目前参加世界杯16强的队伍中真正当得起巨星的球员事实上已经不是很多。从今年1月8日开始,FIFA推出了一个“Player to Watch”系列,类似于“球星巡礼”类的专栏,截止到9月5日推出的马晓旭,一共采访和介绍了18名球员。

  可以说,真正参加世界杯的巨星肯定已经包容在18人行列了。但由于FIFA要照顾到各个球队平衡考虑等多方面因素,入选的球员中有很多弱队中的核心球员事实上担不起巨星的名声。

  真正的巨星首先要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在大赛有非常出色的发挥,或者成为

世界足球小姐等等,而真正具备这些特点的球员事实上并不是很多。目前这届世界杯赛最著名的巨星当然是德国的普林茨,2002年世姐第二名,2003-2005年连续三年蝉联世姐,也是2003年德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最大功臣,当届的最佳射手。

  即使已经是30岁高龄,但普林茨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并未给人以过气的感觉,首战阿根廷时依旧表现出前世姐的风范,在场上能传能射,成为德国队前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最终上演帽子戏法,世界杯史总进球数也逼平美国的阿克尔斯并极有可能在后面比赛中打破这一纪录,成为揭幕战中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的莉莉,这位已经36岁的老将几乎已经成为一段传奇,是本届世界杯赛上唯一一名参加过此前所有四届世界杯的球员,更为难得的是参加了此前美国队在世界杯赛上的所有24场比赛,共打进7球,已经成为活化石级别的人物,也是去年世界足球小姐的第二名。

  年轻球员中最闪耀的当然是巴西的玛塔,仅仅以去年世界足球小姐的身份就足以使她进入巨星行列,而她在此前两届世姐评选中也均进入前三。而玛塔最开始令人关注的时候正是在2003年世界杯赛上,首战韩国就为巴西打进首球,次战挪威和四分之一决赛对瑞典都有进球,2004年奥运会又在仅18岁的时候就为巴西勇夺亚军立下汗马功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上这三名球员也是目前风头最劲的巨星。其他还有一些球员也非常令人关注,如去年世界足球小姐第三名德国的林格尔,也是德国2003年世界杯夺冠的重要功臣,她和队友,也是队中的铁卫斯塔格曼都是巨星级人物。与此类似的还有朝鲜的李金淑以及2003年世界足球小组第三名瑞典的永贝里等。

  目前看来,中国队此前只有孙雯可以称得上是绝对巨星。而现役球员中,只有

悍马组合,即韩端和马晓旭最具备成为巨星的资质,但至少从目前来看,还离一名巨星所具备的素质相差太远。韩端是目前中国队的第一射手,但虽然有过参加2003年世界杯的经历,却是一球未进,而当时的中国队也是惨败而归。

  马晓旭的情况与此略有不同,由于年龄的原因,她此前还未有过参加世界杯的经历,但亚姐的身份,以及曾经加盟世界顶级劲旅于奥默的历史也使得她在国际上影响力远远大于韩端。

  但双方都有欠缺之处,今年24岁的韩端虽然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第一把尖刀,但近年来中国队的成绩显然远远不具备说服力,仅在去年点球大战中惊险地获得过一次亚洲杯冠军,在世界大赛中一无所获,尽留耻辱纪录,韩端离巨星显然有太多差距。

  而马晓旭的成就也是更多建立在青年级别的赛事中,在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马晓旭还难以闪光,但如果两相比较,今年19岁的马晓旭的年龄优势明显,也更具巨星潜质。

  可以说,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中国队的悍马组合是决定中国队成绩的重要因素,在家门口作战,而这也正是考验大连双姝的最重要战役。如果两锋将能有绝佳发挥,也可以帮助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籍此良机奠定巨星的基础。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