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压美国世界杯进球最多 开门红打响卫冕头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23:03  新浪体育
德国压美国世界杯进球最多开门红打响卫冕头一枪

(德国女足打响卫冕第一枪)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束之后,德国所在的A组就被认为没有太大悬念,卫冕冠军实力远远强于阿根廷、日本和英格兰,获得小组第一没有太大争议,剩下的仅仅是谁将获得小组第二的问题。

  而最终揭幕战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德国强势打响卫冕头一枪,11-0的结果不仅创造了世界杯史上最大比分纪录,也强压美国暂时成为世界杯史上攻击力最为强大的队伍,可以称得上是赢得了漂亮的开门红。

  此前世界杯史上的所有统计中,美国队打进73球稳居第一位,但由于美国队前四届世界杯都至少打进半决赛,事实上已经赛过24场,而德国此前仅有过三次打进半决赛的经历,即使算上本场狂胜阿根廷的比赛也仅参加过23场比赛,但凭借本场狂胜的纪果总进球数已经达到74粒,不仅总数压倒美国,均场进球数也高于美国,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杯史上攻击力最强大球队。

  尽管由于对手太弱,还无法完全检验出德国队的真实水平,但揭幕战中德国已经体现出舍我其谁的信心。阿根廷虽然实力不强,但能够压倒巴西以南美第一名身份出线证明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还是被打得一塌糊涂,德国战车以摧毁性的打法使得阿根廷毫无反击之力。

  上届

世界杯赛上,德国队就以狂进25球而成为当届进球最多的球队,而这也是单届进球最多纪录,但目前德国队一场比赛中就打进11球,在后面的比赛中打破由自己保持的这一纪录也是指日可待。

  在德国队表现得如此强悍的时候,目前真能挑战她们的球队事实上也已经不太多了。美德对抗一直被畅想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话题,但德国队显然比美国队拥有更好的赛程,对阿日英可以一帆风顺地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对于美国队来说,迎接瑞典和朝鲜两强者的挑战并不是太舒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也不会那么容易。

  但如果德美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又都在后面的比赛中一马平川的时候,赛程上的安排就会使得两支队伍极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美国队尚未亮相,但德国队在揭幕战中已经体现出非常高昂的斗志,卫冕也将成为她们唯一的目标。

  尽管德国队的一些核心球员已经年纪不轻,但她们却没有老化的迹象,象普林茨、林格尔、贝琳格及斯米塞克等核心攻击型球员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将阿根廷的防线冲得七零八乱,这种态势也将使得后面的对手胆寒。

  说德国队将引导本届世界杯赛上的攻势足球大潮虽然还为时尚早,但进攻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主旋律却值得期待。在经历了1999年攻势足球为主导的美国世界杯后,2003年世界杯却因为非典的影响引起小幅混乱,临时由中国转移到美国,当时防守占主旋律,也同前几届世界杯形成鲜明对比。

  此番女足世界杯在16年之后再次在中国举行,本届世界杯也有责任让世人看到最精彩的攻势足球,至少德国队已经在首战中引导了这一方向,也在试图为了卫冕而进行着最大努力。明天开始一些强队也将陆续亮相,也期待着有更多的精彩进球产生。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