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林茨平世界杯射手纪录 恐怖空霸超前辈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普林茨平世界杯射手纪录恐怖空霸超前辈指日可待

(普林茨一场比赛追平射手纪录)

  新浪体育讯 11比0的狂胜,看着很热闹,凸显的还是女足运动在世界各地发展极其不平衡的现状,德国和阿根廷,放在男足世界里,是何等响亮的名字,换成两支女子国家队,就象一出超重量级拳手爆打轻量级选手的闹剧,不过这场闹剧之中,在我们的视野里愈发清晰的看到一个名字在闪亮:布里基特-普林茨。

  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名字,04年奥运会正是她灌了中国女足4球,上届女足世界杯又以进7球的成绩名列射手榜首席,连续3年的世界女足小姐,连续7年的德国女足小姐。“轰炸机”这种外号不太适合放在女性的身上,但看了她威猛无比的头球,你也找不到更适合的形容词。而今天普林茨又用头球两次砸开阿根廷队大门,门前抢点再打入一球,她,已经平了一项伟大的纪录:世界杯进球最多的选手。

  历史记载,美国女足前锋阿科尔斯是

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选手,一共有12球,而今在德国横扫阿根廷之后,普林茨也达成了12球的壮举,95世界杯和99世界杯各一球,03世界杯7球,这次一个帽子戏法,以普林茨目前的状态,阿科尔斯的纪录看来下场比赛就将作古。

  今天的比赛本身,没有什么值得深究,和男足运动相比,南美洲女足运动可以被认为近乎零发展,本小组还有个体格之队英格兰,再有个技战术能力很强的日本,阿根廷小组垫底是必然的,就是不知道净输多少球。对德国队来说,她们赢两位数也理所应当,11名首发为国家队效力场次合计高达1044场,六人超过100场,女子足球选手在某种程度上是愈老愈吃香,这样的队伍,哪里是“85后”队员居多的阿根廷能比得过的呢?

  至于普林茨本人,她的纪录就是全德国纪录,166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进113球,让马特乌斯都感慨谁说女子不如男,而普林茨到下个月才满30岁,之所以说“才满”,就是指这个年龄段的女足队员,如果还在踢球,正好是进入黄金年段。

  只靠头球来获得其至尊地位,可能会被说成技术单调,但在孙雯离开后,还有哪位技术型的射手能在国际女子足坛留下芳名呢?从普林茨到瓦姆巴赫,身材高,身板硬就是其最大的吃饭本钱,当然,你也不能忽视其技术含量,头球型的前锋,站位一定要合理,要卡的住甚至提前卡住身位,让对手无计可施,这点是

中国女足也必须注意的。阿根廷女足最高的后卫选手也有1米72,但和普林茨争顶,下风处太过明显,即使是两人包夹,也难以挡得住普林茨或直接攻,或做球给队友。

  另外,普林茨的脚法也绝对不弱,当年佩鲁贾想把她买入队内,除了制造眼球效应外(该队一贯爱好),也有文章指出普林茨脚上头上都不弱,今天的比赛我们只看到她一脚提前卡前点的捅射破门,虽然镜头不多,但也足够表现出普林茨在禁区内相当灵敏的嗅觉和抢点能力。

  对

中国队来说,和这样的前锋较量,是需要高智商的后卫,提前判断远胜于和其硬顶硬抢,这点日本女足和其男足一样,在后卫争夺都做得很有想法,中国队可以做一下借鉴。当然了,女足说到底就是业余足球,临场应变能力,支撑90分钟全场的体力都比较差,如果真被德国女足左右都打开了,日本女足后卫再有想法,就算看住了普林茨,施米塞克也未必看得住。

  总之,有普林茨在,除了打美国,德国女足打什么队伍都显得游刃有余,依照女足目前的防守战术,其他队伍教练至少安排两人去盯住她,这样无疑更能为德国队提供更多的转移进攻的机会,德国女足的进攻,是很接近于全攻全守的概念,重点防一人的代价,可能就是其他点被轻易突破了。(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