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重操米卢快乐足球 效仿心理调节大师踢网式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5:36  京华时报
多曼重操米卢快乐足球效仿心理调节大师踢网式足球

中国女足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在训练中都显得十分轻松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在中国,网式足球是米卢的快乐足球的象征。昨天当多曼斯基在中国女足的训练中安排网式足球的内容时,自然让人把多曼与神奇教练联系在一起。

  在中国球迷记忆中,米卢是一位“心理调节的大师”,网式足球正是米卢用来调节队员战前心理的最常用的手段。前晚4比0击败匈牙利队后,多曼对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她认为,主力队员在上半时心理压力太大,过于紧张的表现影响了自身水平的正常发挥。出于这点考虑,在昨天的训练最后阶段,她重操起米卢的网式足球。和当年的米家军一样,女足昨天整个训练场都是一片欢笑声,多曼也是喜笑颜开。对于多曼这项别出心裁的训练内容,老将张欧影兴奋地表示:“这应该是多曼来后第一次安排这样的内容。这主要是昨天刚打完比赛,教练想让我们在放松中调整心态。踢网式足球确实很放松的,娱乐的同时也能活动一下身体,这种方式我们都喜欢。”

  另外,为让队员们有个轻松的心情迎接

世界杯
中国女足
将于今天破天荒放假一天。对此,多曼表示:“随着世界杯的即将到来,我们在技战术上再进行大强度训练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在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该完成的训练我们在过去的准备期内已经完成,现在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够用一种轻松的心态,来迎接这场女足最高水平的盛会。”

  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