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足最后到最牛气 特警安保与FBI联合护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成都赛区“死亡之组”中最后一个球队,也是最引人瞩目的球队——美国女足从上海飞抵成都,这也预示着女足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两届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处处显示着自己的“王者霸气”,不但组委会派出了两位全程陪同的安保官,大巴车特警护送,她们还从美国自带了8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保驾。在她们抵达机场后,疯狂的球迷和媒体一度让场面有些混乱,还好在成都赛区安保人员的维护下马上恢复了正常。

  虽然美国女足9月11日首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在成都进行,但她们在一周多以前就已经抵达上海进行备战,而且美国足协的所有官员都驻扎在上海,显然她们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上海进行的决赛上。在美国队来到成都之前,她们就派出了联络官到成都进行最后的检查,以保证在成都期间各项活动都万无一失。美国女足原定抵达成都的时间是昨日14∶25,可由于飞机晚点,直到16时才抵达成都。当她们出现在提取行李处时,双流机场的接机大厅内就出现了一阵骚动,很多旅客都纷纷议论起即将在成都开始的女足世界杯以及夺冠大热门美国队。之前有报道说美国女足这次来中国带来了10吨行李,但昨天在机场记者并没有看到这么多行李,她们将很多东西留在了上海。

  在众人的关注下,身穿休闲套装的美国女足走出了机场,现场球迷以及媒体迅速将她们的头号球星、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克里斯汀·莉莉围住。现场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马上作出反应,在三名特警、一名安保官以及两名FBI的护送下,莉莉微笑着走向大巴车。旁边的美国女足队员见到此情景都在一旁起哄,向莉莉挥手致意,并且高喊她的名字。

  虽然是“死亡之组”最后一支抵达成都赛区的球队,但美国女足却让人们真正感到世界杯的来临。在警车的护送下,美国女足很快离开机场,入住索菲特万达酒店,她们也是惟一一支没有入住官方指定酒店的球队。美国队在索菲特万达酒店包下了三层楼,总花费在100万美元左右。2003年的美国世界杯,德国女足最终从本土作战的美国女足手里夺走了奖杯,而此次,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发誓要将世界冠军的荣誉重新带回美国。此外,在美国队抵达成都前4个小时,同组的瑞典队也从北京飞抵成都,她们同样对小组出线充满了信心。

   玫瑰对对碰

  2007女足世界杯赛B组四队昨天全部抵达成都,“死亡之组”的气息已经日渐浓烈,但撩人的星味也随之扑面而来。两届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的“五朝元老”莉莉、上届世界杯亚军瑞典女足的头号球星“女永贝里”的驾临,将成都赛区的球迷激情正式点燃……

  永贝里 冠军和金靴我都要

  尽管成都赛区最吸引眼球的是9月11日的美朝之战,但八支要在成都作战的球队中,上届女足世界杯成绩最好的却是瑞典队,她们是那届世界杯的亚军。瑞典女足一直在国际女足版图中占据着重要的一极: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女足排名中,瑞典队紧跟美德两强高居世界第三。北欧女子足球卓越的底蕴和历史也让人没有理由轻视她们的存在。

  在瑞典女足阵容中,28岁的汉娜·永贝里一直充当着核心角色。提起足坛的永贝里,球迷们很容易想起一头红发、如今已从阿森纳转会到西汉姆联的瑞典球星,不过其女同胞永贝里比起他来不见得逊色。这位瑞典女足球员中少有的职业球员曾当选瑞典最佳运动员,也曾是

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之一。在自己的首次奥运会比赛中,当年仅17岁的永贝里和瑞典队一起被当时如日中天的中国队击败,这也在她心中埋下了一个种子:一定要在中国人面前证明自己。昨天来到成都,永贝里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希望比上届世界杯更进一步,作为前锋,我也希望能进更多球。”

  永贝里四年前就已经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她是瑞典女足取得世界杯亚军的关键球员,有3个入球1次助攻,其中包括在决赛中打入德国队球门的一球。此外,她还是当年意甲球队佩鲁贾队意欲邀请入队参加男足比赛的球员之一。

  虽然被分在“死亡之组”,但永贝里担心的只是球队自身。在展望本届女足世界杯时,永贝里说:“虽然我们小组三个对手都很强,但我们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如果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没有伤病问题,我们就能做得和上一届一样好。”

  谈到自己昔日的主帅、现在的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永贝里“哦”了一声:“我在马瑞卡(多曼斯基)手下踢了8年球,她是一名很优秀的教练,而且对球员非常好。中国队本来实力就很强,希望在她的率领下能在本届杯赛上取得好成绩。”此外,永贝里与曾赴瑞典踢球的中国球员马晓旭一度同为于默奥俱乐部效力,“看,我在中国有这么多朋友,所以感觉来中国比赛就像在主场一样!”永贝里最后爽朗地笑开了。

   莉莉 退役离我并不远了

  本届女足世界杯所有参赛队员中,美国女足前锋克里斯汀·莉莉是惟一一名参加过以往四届世界杯的队员,而且世界上只有两名男球员能与她相提并论:参加了1950年到1966年五次世界杯的墨西哥门将卡尔加巴尔,以及参加了1982到1998年五届世界杯的德国常青树马特乌斯。在昨天抵达成都之后,莉莉也就成为媒体和球迷追捧的对象,经过与美国女足联络官的协商,莉莉在机场接受了5分钟的采访。

  在一群年轻的美国女足队员中,身材并不高大的莉莉显得格外突出,无论身边如何嘈杂混乱,她总是面带着笑容,并且伸着耳朵想尽力听清楚记者的提问。话题首先从“死亡之组”开始,“这个组的四支球队实力都非常强,2003年之后,我们就没有与朝鲜队交过手,我们很期待与朝鲜队的第一场比赛。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也是从2003年世界杯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遇到过。瑞典队和我们经常打比赛,互相比较了解。我们前段时间在上海已经开始针对性的训练,我想我们有实力战胜她们,虽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尽全力取得最理想的比分。”莉莉说。对于美国女足在本届比赛上的目标,莉莉回答得非常坚决,“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每一次比赛都以冠军为目标。”第一次来到成都,莉莉对这座城市还没有留下什么印象,“我以前没有来过这里,有空我希望能好好逛一下,成都应该是座非常漂亮的城市。”

  今年36岁的莉莉曾出战300多场国际赛事,出场次数居世界女足之首。莉莉总共参加了世界杯赛美国队所有24场比赛,分别在1991年和1999年两次获世界冠军。自1996年女足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以来,她参加了美国队的每一场奥运会比赛,曾荣获亚特兰大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金牌,以及悉尼奥运会银牌。对于自己是否考虑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选择退役,莉莉笑着说:“我知道退役离我不远了,但我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就还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了,也许等奥运会比赛结束后我也该好好休息了。”

  列强动态

  尼日利亚队进行首次训练

  昨天上午,尼日利亚女足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场完成了抵蓉之后的首次训练,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非洲冠军主要以恢复性为主,训练强度并不大。

  从昨天早上6∶30开始,成都体院体育场便进入全面警戒状态,上午8时,尼日利亚一行才抵达体院。在训练开始后,教练组主要安排队员进行恢复性的调整,球员也都显得比较放松。训练中,天空飘起了小雨,不过尼日利亚队并没有终止训练,还在训练快结束时打起了分组对抗。从队员的表现来看,她们还没有完全进入节奏,动作比较迟缓,没有展示出应有的水平。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将所有队员集中在一起对首堂训练课进行了点评。上午10时,尼日利亚结束了抵达成都后的首次训练,轻装离开体院。

   场外闲弹

  世界杯是快乐的

  “死亡小组”的四支球队已经先后抵达成都,但直到现在仍没感觉到“死亡”的气息,美国姑娘和瑞典姑娘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可以为证。本来嘛,足球是快乐的,世界杯就是一场游戏,不需要承受太多东西。

  非洲冠军的队员可以穿着凉鞋走出机场;北欧劲旅的姑娘们到了成都就想着去哪里购物和游览;美国女足就更别提了,当老队长莉莉站在大巴车前被里三层外三层围着采访时,几名先走上车的队员隔着玻璃摊开双手冲记者们扮鬼脸——怎么不来采访我,风头全让她占尽了。美国女足新闻官和几名队员也纷纷掏出DV,拍下眼前这最鲜活的一幕……尽管每支球队都有荷枪实弹的特警护卫,美国人还带上了自己的FBI,但在一堆充满好奇、满脸笑意的姑娘们面前,这些都几乎成为“摆设”。近距离与记者、球迷接触,让大家都能参与到这场游戏中,对于普及度、明星气与男足无法比拟的女足运动来说,何乐而不为?

  在北京,瑞典队主教练丹纳比除了安排了简单的放松训练,便开始和队员们一起逛京城疯狂大采购。瑞典女足还参观了天安门和

长城。据说到了成都,他们还将在训练之余去参观
熊猫
基地,去宜家购物……不知道成都的宜家和瑞典的宜家有没有可比性,总之瑞典姑娘们是轻松的,她们只会考虑自己,而不管你什么“死亡之组”。

  相比之下,神秘的朝鲜女足便成为另一个类型的样板。从朝鲜女足姑娘们的脸上,我们感受到的是严肃和整齐,似乎永远都是铁板一块,不苟言笑。她们拒绝接受一切采访,她们强调严格的纪律,她们不爱红装爱武装,她们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在场上一拼到底……这也许就是朝鲜女足的取胜之道,但多少让人感觉有点不轻松。

  花絮

  瑞典记者打的到市区

  在昨天上午与瑞典女足一同抵达成都的还有一位瑞典记者,当志愿者准备引导他坐班车到记者指定酒店时,却被他拒绝了,执意要自己打车到酒店。原来这位记者希望能更多地看到一些成都的景色,因为他是第一次到成都来。

  美国队员在蓉遇故友

  在昨天等待美国女足的人群中,出现了三位外国女士,她们一直谈论着美国女足的事情。记者得知,她们是一位美国女足队员的朋友,她们在成都工作,已经很久没有与朋友见面了,没想到这次能趁女足世界杯的机会相见。

  消息树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昨天将关于中国女足前锋马晓旭的报道放在了头条,认为她有望通过本届世界杯成为国际巨星。□德国足协为德国女足开出奖金:如果夺冠,她们将获得5万欧元。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陈浩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