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巴西闭门谢客 丹麦女足来者不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5:44  楚天金报

  

女足世界杯巴西闭门谢客丹麦女足来者不拒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穆勒接受采访 记者胡革辉摄

  记者胡革辉 通讯员吴爽报道:昨晚,中国女足小组中的两大竞争对手——巴西队和丹麦队先后飞抵江城。对于众媒体的采访,两队表现出了两种绝然不同的态度:巴西是闭门谢客,而丹麦则是来者不拒。

  巴西:拒人于千里之外

  巴西队的航班是昨日下午4:30抵达天河机场的,球队到达组委会指定酒店——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时,已经是傍晚6:20。

  首先下车的是巴西足协的一随队官员,接过酒店方递上来的鲜花后,他只是礼节性地报以微笑,然后径直走进了酒店大堂。随后到达的主教练、球员一行下车后,始终是目不斜视,都面无表情地快步走进酒店。对于紧追的媒体,主教练以不会英语为由对采访予以拒绝,而队员们对于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更是不予理睬。走在队伍最后的明星球员玛塔见状,还大步甩开了追随的记者,与球队一道快速通过大堂挤上了电梯。此后,巴西队再也无人露面。

  丹麦:采访要求一一满足

  丹麦队是晚上7:30左右抵达酒店的。在她们到来之前,丹麦队两名打前站的联络官已提前一个小时守候在大堂,为即将到达的球队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将一盘丹麦流行歌曲的歌碟交给酒店,请酒店方在球队步入大堂时播放,好让球队在这一背景音乐的伴随下在异乡找到家的感觉。

  对于这样的安排,联络官保尔森也给予了详细的解释。准备播放的是丹麦一著名流行歌手的一首歌,丹麦女足的所有队员都是这名歌手的忠实粉丝,而这首歌也深受她们的喜爱,其地位类似于国内歌手为中国女足度身定做的歌曲《铿锵玫瑰》。

  球队到达后,音乐准时响起,丹麦队上下先是一脸的诧异,继而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联络官也不失时机地给每个人都送上了一个熊抱。与巴西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丹麦队走进大堂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聚集在一起拉着家常,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对于媒体的采访,她们从上到下都是来者不拒。丹麦队的主教练穆勒甚至还特地走到一边接受采访,给记者提供一个更宽敞的环境,而这一谈就是二十多分钟,以充分满足媒体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