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女足班底女枪手占半壁江山 公关经理竟为中国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英格兰队在松江体育场进行了来沪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国际足联下发的媒体手册中球队训练日记者报道守则规定:所有球队训练日及体育场官方训练日均对持权媒体开放,但球队有权在训练开始后的15分钟内请媒体离开训练场。所谓的“持权媒体”,是指在国际足联注册采访女足世界杯并获得同意的媒体。

  也许是许多媒体记者还没有到制证中心注册,大家都不知道上述规定,所以,在昨天下午英格兰队的松江训练现场,除本报摄影记者外,没有任何媒体记者专程前来采访,某电视台的记者因为没有电视转播证,被拒绝进入球场。

  英格兰队于下午2时准时抵达松江体育场,全体队员悉数亮相。在准备活动时,球员出身的主教练鲍威尔也兴致勃勃地同队员一起玩起了“一脚球”的游戏。当她输了球后,一样地遵从着她自己定下的游戏规则:立即趴下做俯卧撑。二十分钟过去后,鲍威尔让队员做带球绕杆练习。这时,一位球队官员向记者走来,估计是15分钟的采访时间到了,记者知趣地准备离开。但那位官员却大声地叫住了记者,随即快步跑过来,手里拿着张名片。

  他自我介绍是球队的传媒公关经理,叫ALEX STONG。在交换名片时,记者歉意地告诉他自己的名片只有中文,他说没关系的,并顺手把他的名片翻转过来,上面赫然印着一连串的中文,还有他的中文名字:施童。然后他说:“你是否能够把今天的训练照片Email给我?”我说我只能把前面拍的照片传些给你,但后面的我没法拍了。他一听乐了:“没有关系的,你可以拍我们的战术训练一直到结束。”这时,鲍威尔开始把队伍一分为二,布置战术对抗训练。

  英格兰队没有打全场分组对抗,而是把两个球门架分别摆放到大禁区的前沿线上,这是因为只有19名场上队员,不够整队建制分组,只能把队员分成8对8。每组分别有四名后卫和四名中场,但两个组共同拥有一名前锋。这名前锋穿着灰色的背心,有别于双方的橙色和绿色。当她在绿队的半场里时,就是橙队的前锋;反之,就充任绿队的正印大将。很明显,鲍威尔是利用游荡于两队之间的自由前锋的突然袭击,来提高球队的防守反击能力。

  从两组队员的分配,不难看出,鲍威尔非常倚重来自阿森纳俱乐部的9名队员,有8名队员同穿绿色背心。其中,三名后卫和三名中场角色不变,三名前锋中的两个队员暂时司职左右前卫,并在进攻中时不时地转变为前锋。果不其然,对抗赛开始才两分钟,“阿森纳队”就先入对方一球。而有着切尔西俱乐部四员大将的橙队在还以一球后,又被“阿森纳”连捅三次大门,最终以1比4败北。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鲍威尔很满意地逐个同自己的麾下握手、拍肩,以示赞赏。记者准备采访这位很具特质的主教练,但她却很有礼貌地拒绝了。理由是:“场上所有的一切你都看见了,战术上我没有任何保留和隐藏,如果要我说些什么的话,那就是‘场上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