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散发多面玫瑰香 曲飞飞被公认技术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5: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中国女足的这21朵玫瑰,多曼最钟爱哪一类玫瑰呢?答案是:多面玫瑰。

  中后卫-前锋-中后卫,这是王坤在中国女足中所打过的位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在马指(注:马良行)时代,我先打的是中后卫,后来打过前锋,到了多曼手下,我又重新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我觉得这两个位置我都比较熟悉,至于最终去打哪个位置,我听教练的。”

  在这支刻上多氏烙印的队伍中,像王坤这样的“多面玫瑰”还不少。被公认为全队技术最好的曲飞飞,不仅可以打后腰、前腰,还可以出任左边前卫和右边前卫;一直打边后卫的刘亚莉,因为喜欢助攻,曾被多曼推到前卫位置上,现在,又重新回到左后卫上。当然,她们还不是胜任位置最多的球员。最全面的当数来自上海的新人张颖,这名国青时代的主力边前卫,现在可以胜任两个边前卫、两个边后卫、前腰和后腰等6个位置,堪称“超级替补”。尽管作为新人,张颖一时还难以打上主力,但自从进入多曼“法眼”后,她就一直没远离过大家的视线——多曼是一名喜欢“多面玫瑰”的赏“花”人。

  实际上,多曼执教瑞典女足期间,麾下就有不少多面手。2003年女足

世界杯上,当时瑞典中场核心维斯特博格不仅能打后腰,还客串过左右边前卫,为瑞典女足获得亚军立下头功。

  “我的经验告诉我,全能型球员将是绿茵场上左右战局的奇兵。”这是多曼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有意思的是,多曼圈定的21人名单中,“多面玫瑰”大多集中在中后场,像翁新芝、王坤,基本上能胜任后防线上的任何位置,曾有过前锋经历的王坤,一旦在球队落后时,恐怕也会成为多曼在进攻环节上投下的一枚重要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