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女足让任何一支球队生畏 完成新老交替后更老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1:22  新华网

  和男足一样,朝鲜女足一直被人认为是一支永不服输的球队,加上速度、耐力和身体条件,她们足以成为令任何一支球队生畏的对手。

  1993年亚洲杯赛上,朝鲜队一路杀入决赛,但最终被中国队阻止,首次成为女足赛场令人瞩目的球队。接下来几年中,她们敢打敢拼,却始终与冠军无缘。直到2001年再一次步入亚洲杯决赛时,她们战胜中国队获得了冠军。2003年亚洲杯赛上,她们成功卫冕,巩固了自己在亚洲的地位。

  在国际赛场,朝鲜队尽管在1999年和2003年连续两次进入FIFA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但是两次都没能小组出线。

  朝鲜女足从2004年开始进行新老交替。为此,她们付出了代价。在2005年东亚女足锦标赛上,朝鲜队以0:1被东道主韩国队击败。不过,在2006年女足亚洲杯赛上,球队完成了新老交替,配合日益熟练,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

日本队,直接晋级2007年FIFA女足
世界杯
决赛圈。(完)

  新华社记者刘海 史春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