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豪门瞄准女足世界杯冠军 澳洲自信进四强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8月27日,随着中国队提交21人名单,世界杯真正进入倒计时,各球队厉兵秣马,而各个国家队的主帅或者主力在接受FIFA采访时,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其中,美朝瑞巴德都把目标定在了冠军上。

  誓死夺冠   德国/美国/朝鲜/巴西/瑞典

  作为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德国女足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卫冕。其在晋级路上几乎没有瑕疵,八战全胜,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保持了世界冠军的风范。林格尔、普林茨等世界一流球员还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而且板凳深度也是第一位的。主帅西尔维亚·内德此前一直跟随功勋教练蒂娜。“预选赛一场没输,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世界杯?当然是冠军,除此之外一切名次都没有意义。”

  4年前,美国人被德国夺取了冠军头衔,这次,她们就是为了重夺这一至高荣誉。28日就来到上海集训的她们此前两次夺冠。主帅瑞恩在自己执教的前26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并率队在葡萄牙获得阿尔加夫杯冠军,在韩国获得和平女王杯冠军,又在本土夺得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我们当然就是为了重新登上冠军领奖台,如果完不成这个任务,那就是失败。”

  朝鲜女足和美国分在一个小组,这位亚洲霸主的目标也是冠军。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输给中国后,主帅金光民炮轰了亚足联和裁判。在获得第三名后,他就发誓:“亚洲杯的遗憾,我们要在

世界杯上补回来。”分组出来后,拥有铁血战士的他也不气馁,“不管对手,我们的对手只有自己。”

  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女足球员玛塔,虽然输给阿根廷,失去了南美冠军。但是,主帅巴塞罗斯的目标还是想带着这支获得奥运会银牌和世界杯季军的球队走得更远:“我的目标就是带领姑娘们在中国登顶。就像巴西男足那样。”

  瑞典女足被美国主帅瑞恩看好,2003年世界杯,她们获得了亚军。“如果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没有伤病问题,那我们就能做得和2003年一样好。我们知道条件成熟的话自己会有什么样的作为。”马晓旭在于默奥的队友永贝里说。

  杀入4强   中国/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

  多曼斯基的合同书里,世界杯4强是最基本的目标,而在带领球队进行磨合后,她甚至曾经梦想冠军。“世界杯4强并不是很艰巨的任务,而且我们是东道主,理所当然地进入4强。”

  挪威在1995年曾经登顶世界杯,2000年又获得了奥运会金牌。此外,她们还曾获得欧洲杯,是为数不多的大满贯得主。“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进入前三名。我们在新老队员结合方面做得不错。球队拥有诺德比、古尔布兰德森和斯滕斯兰德。而且索尔维格也回到球队中,我们不比别人差。”主帅本特森说。

  澳大利亚在天津两次击败了中国,“就像澳大利亚男队那样,我们不是来凑数的,我们要在世界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我们要进三甲。”澳大利亚门将梅丽莎说。

  贝勒鲁迪曾经将挪威带到世界杯冠军的位置,现在他调教加拿大已经八年,“是出成绩的时候了,展望世界杯,我们希望有完美的表演,4强的目标并非那么遥远”。

  小组出线   丹麦/英格兰/日本/阿根廷

  丹麦队主帅穆勒只有35岁,而且,他带队的成绩并不是那么令人信服。但少帅已经放言,“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世界杯4年一次,我们不能灰溜溜地回去。在中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首先要小组出线,然后寻求更大的突破”。

  英格兰刚刚输给了中国,她们拥有欧冠班底的球队,主帅鲍威尔指挥了世界明星联队和中国女足的表演赛。“每支球队都有机会赢得冠军,我们?第一个目标当然是小组出线,但是,我想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自从1995年世界杯以来,日本女足还没有小组出线,这次,主帅大桥浩司想要改变历史。“我们没有太多的明星球员,我们必须依靠整体。”

  阿根廷很神秘,但是她们野心勃勃,

预选赛上,她们保持不败,而且只丢了一个球。“我们和巴西的差距越来越小,而且,我们击败了她们,现在世界杯上,我们同样希望取得成功。”主帅博列洛说:“当然,首先是赢得小组的比赛。”

  证明自己   加纳/尼日利亚/新西兰

  相比之下,两支非洲球队加纳和尼日利亚以及大洋洲的新西兰都是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

  相对于非洲男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女人们还没有发威。只有一次晋级八强的尼日利亚主帅恩蒂罗说:“我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现,至少不能让对手轻松晋级。”加纳在非洲还是老二的地位,对于小组对手要痛宰自己的传言,队长巴约尔表示“没什么,我们关心的是场上的结果,要赢我们,球场上见真章”。而作为最后一支获得参赛权的球队,新西兰主帅赫德曼认为“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出正常水平,看看能否再提高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