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足上海首练全封闭 警车开道保护享受高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晨,接报社通知:美国女足将于当日中午11时30分在康桥申花足球训练基地训练。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赶往离市区四十公里以外的申花基地。是时,天空乌云翻滚,雷声隆隆,随着淅淅沥沥雨点的不断增大,豆大的雨珠扑着车窗倾盆而下。记者担心如此暴雨,美国女足是否还会按原计划训练。多方询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继续赶往康桥。

  当记者驶离A20沪南公路出口拐往申花基地方向时,赫然发现前方距离基地100米的路口处停着两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之所以惊奇,是因为经常到申花基地采访申花训练时从未见警车在此地逗留。不多时,到达基地门口,记者更惊讶了:还有警车停在大门口。“难道是在保护美国女足球队?”记者暗忖。及至开到基地训练场边,记者才相信警车真的是为了美国女足而来的。于是,记者把车开到离开训练场地远远的基地一隅,眼望着大门等候美国队的前来。

  11时40分,一辆绿色大巴驶进康桥基地,上面满载着美国女足的姑娘们。当车队从记者跟前疾驰而过后,发现有辆黑色小车也悄无声息鱼贯而来,却原来是上海另一家媒体摄影记者跟在车队后面亮着双跳灯“混”了进来。

  三分钟后,车队在训练场的铁网围栏外停下。车门打开后并不见队员下车,就看见工作人员站在车门外向车里说着什么,并不时地用左手朝记者这个方向指着什么。须臾,大巴又关上了车门,缓缓地绕着基地的中心球场兜了一圈,又回到刚才的铁网围栏边,拐了个弯,径直朝最里面的6号训练场开去。在大巴再次经过记者所处的地方时,车上的队员几乎是一致地向我们两个摄影记者行“注目礼”,毫无疑问,美国队是不欢迎记者的,所以不愿在记者面前下车。

  于是,记者只得退到中心球场高高的看台上,相隔二百多米拍摄到了美国队队员下车的情景。然而,尽管我们都有长焦距镜头,但远隔将近三百米,是无法拍摄到球队训练的场景照片。突然,记者想起有条小路可以到达6号训练场的围栏外面,透过铁网,一样可以拍摄。

  于是,我们俩驾车离开基地,穿行在A20公路和基地围栏之间的一条泥泞小道上。行进五六百米后,一根巨大的铁架横亘在小道上挡住去路。驾车前行无望只好下车步行。趟了二百米的草地泥潭,终于来到6号场地高大的铁网外面。嚯!身高马大的美国女足姑娘们正在跑圈呢!

  两人兴高采烈地支起“大炮”镜头,对着正在跑圈的队员一个劲地按下快门。忽然,记者从镜头中发现打着雨伞站在场边的主教练瑞恩对着身边的助理教练说着什么,然后又朝着记者这个方向指了指。“坏了,他们发现我们了!”同行眼睛没有离开照相机的取景框,嘴里却嘟囔着。

  记者看了下周围,这是片人工树林,紧贴训练场围栏,一般而言应该不会发现我们。但那两把色彩鲜艳的雨伞在这片绿树丛中特别显眼,估计是敏感的瑞恩先发现了伞再发现同样显眼的白色“大炮”镜头。“赶紧拍几张,马上就会有人来赶你走了。”果不其然,五分钟不到,来了几名开警用摩托的保安,也是很客气地阻止了我们的拍摄,理由自然也是“美国人不欢迎记者”。

  就这样,来基地观看美国队到中国后的首次训练仅有的两名记者被请出了所有能看到美国队训练的视线范围。

  本报记者 颜燕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