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足到中国川菜竟成禁忌 瑞恩看好多氏铿锵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1: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宋承良

  37胜7平,自从2005年4月接手美国女足以来,格雷格·瑞恩在两年半的时间内已经把美国女足打造成一支常胜之军。昨天下午,记者在美国女足下榻的酒店采访这位现年50岁的美国女足当家人,瑞恩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世界杯的渴望,“我的目标是冠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世界杯对于美国女足来说是一个好机会,姑娘们可以证明自己比1999年那一代的女足更加优秀。”

  在如今瑞恩手下的这支美国女足队伍中,有12名球员首次参加世界杯,是支真正的年轻球队。为了适应中国的气候,美国队特意提前抵达了,不过对于多雨的天气,主帅瑞恩似乎并不害怕,在他看来美国姑娘正是擅长雨战。

   [备战]亮相康桥适应天气到中国严禁吃

川菜

  昨天中午,近来一直晴朗的上海突然下起了小雨,但瑞恩并没有改变球队的训练计划。中午12点,球队抵达上海后的首次训练如期在康桥基地进行,“提前来到上海就是为了适应天气,遇到下雨很好,要知道美国女足可是很擅长雨战的。”瑞恩自信地说道。

  美国女足备战

世界杯的工作很细,采访之余新闻官给了记者一本88页介绍美国女足的精装秩序册,瑞恩甚至连四川食物独特的辣都已经知晓,“在上海,球员可以吃中餐和西餐,但是到了成都后必须吃西餐,那儿的食物太辣了,球员不一定习惯,上次(世界杯抽签结束后考察赛区)差点把我辣得从椅子上摔下来。”瑞恩做了一个很夸张的表情。

  根据计划,美国女足在上海的主要任务就是训练和放松休息,瑞恩会在训练之余给球员安排2天左右的假期,“9月6日去成都,到了那儿球员必须马上进入状态。现在球员们都很健康,我很满意球队的情况。”

  [对手]暗地重点关注

中国队东道主是个大威胁

  对于一支志在夺取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来说,了解每一个竞争对手是一项基本功课,“中国队是东道主,肯定是重点关注的对象。还有巴西和德国,她们都可能成为我们的最大对手。”在瑞恩看来,中国队并不缺乏优秀的球员,浦玮、马晓旭、韩端……“如果在决赛中碰到中国队,我会重点盯防韩端,她是目前中国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拥有很出色的门前得分能力。”

  今年瑞恩曾经率队和中国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年初的广州四国赛中,美国队以1比0战胜了当时王海鸣代理挂帅的中国队,多曼斯基上任后,瑞恩又在热身赛中2比0战胜中国队,“年初的时候中国队是一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有8名球员在防守,2人进攻。”如今多曼斯基的中国队给瑞恩最大的印象是一支重视进攻的球队,“现在可以看到,每场比赛中国队都有六七人在进攻,整个球队充满攻击欲望。多曼斯基对中国队的改造非常成功,和过去相比,中国队的组织更加好了。”

  [目标]简单使命夺冠美足协已开出丰厚奖金

  这届世界杯是瑞恩上任以来的最重要比赛,带着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环,背负着曾经两夺世界杯的辉煌,瑞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使命很简单,“我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一贯讲话声音低沉的瑞恩突然提高了音量,一旁的新闻官也笑着补充,“美国足协已经开出了丰厚的夺冠奖金,具体数额会在夺冠后公布。”

  “莉莉是我们球队的领袖,她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以往那支拥有米娅·哈姆、阿科尔斯、莉莉等老将压阵的球队相比,如今瑞恩手上的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21人中总共有12名球员将首次参加世界杯,“我的球队很年轻,你可以把这看成她们缺乏处理世界杯压力的经验,但是反过来,这也是一个球员们证明自己的机会,证明自己比1999年那支夺取世界杯的球队更加优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