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华娜:身体不济撼别玫瑰 只因离别与多曼抱头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华娜:身体不济撼别玫瑰只因离别与多曼抱头痛哭

  刘华娜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亚洲杯冠军主力球员,陕西球员刘华娜遗憾在最后时刻落选中国女足,无缘即将开始的女足世界杯比赛。昨天,她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揭开了自己落选女足的主要原因。

  见到刘华娜,她正窝在陕西省丈八沟基地的宿舍里看碟。房子里被装扮的很有色彩,连四面的墙壁都被彩纸贴了底朝顶。床上和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到了儿童乐园。在如此富有“色彩”的环境中,记者开始了对刘华娜“伤心事件”的采访。

  离开 只因身体太吃亏

  “别想着我现在有多颓废,我现在其实挺好的。”当记者刚开始准备采访的时候,刘华娜竟然自己先为我们打了一针“悲情预防剂”。

  “那你认为你落选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记者直入主题开始了采访。她笑了笑说:“原因很多,主要还是因为我的身体条件方面比较欠缺。尤其是我的身高,作为一名后卫,我的条件可能和教练(多曼斯基)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身高只有1米64的刘华娜显然对于自己落选有一个很清醒的认识,“现在的女足比赛,对女足的对抗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而我作为后卫,教练似乎认为我不太符合球队的要求。”刘华娜表示,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多曼斯基更喜欢那种身体高大一点的,对抗能力更强的球员。

  分别 教练都为我们哭了

  “那么在名单宣布之后,你有没有哭?”记者本着女人的天性问这个伤心的问题,“当时我们几个人都没有哭,而且商量好一定要忍住了。但是当几名教练给我们开完会都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却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了,都忍不住哭了。除了多曼斯基,她和另外两名外教也都哭了,甚至还有翻译,我们拥抱在一起。竟然都有一种生死离别的感觉!”

  “离别会上多曼斯基给你们说了些什么?”记者接着问。“刘华娜重新调整了一下心情说,“她说我们都是最棒的,也不想让我们每一个人离开,但是因为名额的原因,她也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刘华娜补充说,多曼斯基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做好随时归队的准备,因为一旦发生伤病球员,我们这些落选的球员都还有机会去补充到国家队,”另外,多曼斯基还给每个球员都发了一份训练计划,要求我们必须保证体能和训练强度,因为她担心俱乐部的训练强度根本不够。”

  预测

世界杯至少能进前四

  刘华娜说:“我们虽然落选了,但是最好还是祝福球队能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对此,她大胆预测说:“我们应该至少能进前四名吧!”

  刘华娜认为,球队现在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但是到了世界杯比赛中,“我相信球队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因为在多曼斯基到了球队后,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分析说:“首先是自信心变得更足了。第二是球队的进攻更犀利了。第三是我们的整体移动更快和更合理了。第四就是鼓励更多了。”刘华娜说,在现在的球队中,无论你做得对,还是做得差,甚至做错了,多曼斯基都会鼓励你,“因为她觉得我们中国人自信心本来就不足,中国教练做得又不是很好,因此,球队需要更多的鼓励来给大家自信。”

  未来 暂时还不会考虑退役

  这次落选世界杯后,会不会考虑退役,刘华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上一次,2003年的时候我的确考虑过退役,而且那次态度也很坚决。但是现在,因为很多原因,我还暂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不过刘华娜坦然表示,在这次无缘世界杯之后,也很有可能继续无缘明年的奥运会比赛,因为你想重新再获得教练的认可,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我不会放弃的,还会再努力。”

  而再回到陕西女足之后,刘华娜未来的任务还很重要,她说,这几天她会和省上领导去谈谈,因为2009年还有六运会,“即使我不能为国足效力了,还想为陕西女足做点贡献。”不过现在除了女足世界杯外,刘华娜的另一个遗憾就是还没有拿到大学毕业证,“因为国家队集训,我长期不在西安,也没时间去学习和考试,现在我要把这一切都补回来。”记者申伟实习生喻湘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