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裁判执法女足世界杯 妙语解读缘何不愿吹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2: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能够执法世界杯比赛,肯定是每个足球裁判的一个梦想。如今,通过不懈的努力,牛惠君终于做到了。“当梦想变成现实时,真是很高兴,但同时,更感觉到了一种责任。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执法好每一场比赛,在赛场上展现中国人、青岛人的风采!”牛惠君这样说。

  按计划,牛惠君将于明天起程赶赴上海,提前进入世界杯“状态”。“上海,将作为此次女足世界杯裁判的大本营。在9月10日开幕前,全体裁判将在那里进行10天的集中培训。”据牛惠君介绍,在这10天时间里,裁判将先进行体能考试,然后再对新的规则进行学习,为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做准备。“裁判们将一直待在上海,根据裁委会的委派,奔赴各个赛区。”对于自己能执法哪些场次的比赛,牛惠君坦言自己并不清楚,“每场比赛前裁判的安排,都是由裁委会统一确定的,现在任何人都不知道。”“你会出现在揭幕战或是决赛赛场上吗?”面对记者的追问,牛惠君笑了起来,“我当然希望能够执法这样重要的比赛,但要是我站在决赛赛场上,那中国队肯定就已经被淘汰了。我还是希望这样的情况不要出现。”

  此前,牛惠君曾接受国际足联的邀请,到瑞士参加了女足

世界杯裁判员培训,“那次培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自信。在与目前高水平的裁判相互交流、比较过程中,我丝毫没有处于下风,这让我有了更足的信心去执法好世界杯的比赛。”对于这次世界杯最大的愿望,牛惠君的要求并不高,“我不想成为场上的焦点,也不想去抢什么风头,我只想用我稳定的发挥履行好我的职责,保持一颗平常心,这就是我最希望做到的。”(许 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